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正直永遠是道德之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直永遠是道德之本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正直永遠是道德之本 

   興華小學六年級一班  李思雨 

  “正直是道德之本”埃及的邁哈福茲曾經在《平民史詩》中說個這麼一句話,這句話,也一度成為了許多人的座右銘,給人們帶來了很深遠的影響。同時,這句話,也使我懂得了一個深刻的道理…… 

  那是在一個小考的前夕,我自認為複習的很好了,便沒有再次複習,只是草草的看了一下書,便休息了。第二天考試的時候,我胸有成竹地填着,一面填,一面想着,這次的考試,我一定能考好,我肯定是勝券在握了!可是寫着寫着,我卻一下子愣住了,試卷的末尾有一道選擇題,題很難,佔得分數值也很多,可是我根本不會做。我呆住了,額頭上出了一層細密的汗珠,心中像有十幾隻小兔子在亂蹦亂跳似的不安。就在這時,天無絕人之路,坐在我前面的那位同學,已經把題做完了,正把卷子豎起來檢查呢! 

  我一看這種情況,十分高興,要知道,她的學習成績很好,做的題也肯定全對,現在,我只要抬起頭來,瞟一眼,就一眼,我就能答上那道題,我就能全對了,而且還沒有人能發現!我的心裡就像有一頭野獸一樣在不停的吼叫着,“看吧看吧!”。我心裡想着,這樣吧,我投硬幣決定,我悄悄拿出一枚硬幣擲起來,一次、兩次、三次,一連三次都是正面朝上。好吧好吧,這可是上天要我看啊,於是,我便偷偷地抬起了頭,斜起了眼。剛要看時,我卻突然想起了語文課本中的一句話——正直是道德之本。我一下愣住了,眼睛不覺悄悄地垂下,心中那頭吼了又吼讓我看的野獸也安靜了下來。正直是道德之本,正直是道德之本,我輕輕地念着那句話,心中的浮躁也漸漸地沒有了,我想到了很多,如果一個人不正直,那他就不道德了,沒有道德的人,能是好人嗎?我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了……。第二天,試捲髮下來了,我才考了八十幾分,但我並沒有因此而懊惱,相反,我很開心,因為我懂得了“正直是道德之本”,我做到了正直!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越走越寬,有很多東西我們都會忘記,但是,“正直是道德之本”這句話卻會永遠的陪着我走完人生這一路,因為,正直永遠是道德之本!

  輔導教師:顏世卿

您正在瀏覽: 正直永遠是道德之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直永遠是道德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