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競選道德之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競選道德之星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道德一種社會意識形態,是人們共同生活及其行為的準則與規範。在古時候唐朝的韓愈在《原道》講過:“凡吾所謂道德雲者,合仁與義言之也,天下之公言也。”同時在更遙遠的古時候老子也曾說過:“道生之,德畜之,物形之,器成之。”由此可見,道德不僅是衡量一個人的修養同時也體現了整個民族的修養、素質。它是人們共同生活及其行為的標準。我國2011年11月2日,在北京市公布了“北京精神”——“愛國創新包容厚德”。“愛國創新包容厚德”作為城市精神,它是首都人民長期發展建設實踐過程中所形成的精神財富的概括和總結,體現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要求,體現了首都歷史文化的特徵,體現了首都群眾的精神文化追求。在這被老百姓從成千上萬詞語中評選出的最具北京人特色的四個詞,其中就包括了“厚德”可見“厚德”在人心中的重要性。

  “厚德”是“北京精神”的質量,源自《易傳·坤·象》:“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3000多年的建城史和850年的建都史不僅賦予了北京輝煌燦爛的歷史文化,也培育了北京市民胸懷坦蕩、文明有禮的優秀質量,孕育了這座城市德澤育人、容載萬物的獨特城市品格。在建設世界城市過程中,北京也必將繼續弘揚傳統美德,建設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弘揚友愛、奉獻、互助的人文精神,不斷彰顯人文關懷的內在質量。

  對於一個學生,對待社會上的一些有不好的現象極為反感,前兩天報紙上還登過“摔倒老人,能不能扶”這一類的社會不好的現象。這類現象還有更加嚴重的—小廣告。對於小廣告我是十分厭惡的。每當看見宣傳欄、天橋欄杆上的小廣告我會主動將它私下來,然後堆積起來放在一起扔進標有可回收的垃圾桶里。對於貼小廣告的,我會選擇不上前制止他。因為我還是個初中生若和一個大人吵起來多多少少會吃點虧。所以我會選擇在他後面撕廣告,在不同的地方貼小廣告的人很多,但是撕小廣告的人卻很少,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我們一起撕廣告讓我們共同保護我的社會、保護我們的環境,讓我們的社會更加有道德更加和諧更加美麗!

  作為一名道德之星,我不但要以身作則,更應該動員身邊的親人朋友同學都來認識了解道德,遵守道德,做一個有道德、講文明的小公民!

  北京朝陽區..高三:童話囧蛋

您正在瀏覽: 競選道德之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競選道德之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