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校園道德之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道德之風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道德是衡量一個人,甚至一個民族素質高低的重要尺度。對於當代的中學生來說,更是如此。

  如今,純凈的校園文化生活中多了許多“不速之客”。比如,原本整潔的角落已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處處的“垃圾場”,當你在校園充滿文化氣息的道路上漫步時,說不定就能遇上那麼幾個“滿腹經綸”的學生,因為他們幾乎已達到“出口成臟”的高境界;教師,是 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但一些學生竟因為其無知而與教導他們的師者頂撞,甚至惡言相加。種種不道德因素,已潛移默化的似的被學生接受,並似乎要將這“發揚光大”。卻不知,這是自己靈魂的墮落。

  作為中學生,理應規範自身,言行得體。應自覺抵制一些不良習慣以使自己能成為一名合格,健康的青年,故提建議如下:

  第一:細節體現素質。紙屑雖小,但丟棄的卻是你的 道德,應養成不隨手亂扔垃圾的習慣。

  第二:用語文明。一個人的用語反映出這個人的內涵,應使自己的“出口成臟”變成“出口成章”。

  第三:懂禮貌,知榮恥。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應懂得尊敬師長,與同學友好相處,樹立和諧之風。

  中華文化底蘊深厚。道德乃是如家千古以來所提倡的。在社會發展過程中,我們仍應時刻記住祖先的教誨。做一個有道德的人。這樣我們的民族才能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您正在瀏覽: 校園道德之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道德之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