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道德之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之議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經在報紙上看到:出租車司機徐國平撿到乘客方女士丟失的新手機,通知方女士,方女士沒有時間去拿,他就讓妻子送到方女士的家中。一位普普通通的出租車司機作出了一般人所不能做的舉動,這種樂於助人良好品質是令人震撼的,讓人折服! 

  我看了這一報道,我想做人,要有道德,不要盡幹些傷天害理的事,要做個拾金不昧、頂天立地、做個光明磊落、問心無愧的人。 

我見過無數的好人,我有所感悟,做人,道德很重要,商人必須要講信用,言出必行,講實在要給自己量一個道德標準。學生則要講文明、遵守紀律,做個好學生,絕對不可以當流氓、痞子、干搶劫、殺人是事。農人不但要好好種地,還要不用些化學藥品放入農物中,賺錢有什麼用,那是坑人、違法的。 

古人曰:“民無德不立,政無德不威。”有德,是修養、是文明、是基石;無德,是無信、是無恥、是卑鄙。 

道德像一面鏡子,照耀着每個公民的一舉一動,讓每個公民分清榮辱,樹立嶄新的社會風氣;它是光輝的,又是樸素的;它是崇高的,又是平凡的;它是理想的,又是現實的,更是我們今後工作的啟明星。——後記

您正在瀏覽: 道德之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之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