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道德之我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之我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道德之我見 

 “人不能像走獸那樣活着,在應該追求知識和美德。”這是但丁對道德的看法。“道德,是人們共同生活及其行為的準則和規範。道德通過人們的自律或通過一定的輿論對社會生活起約束作用 。”這是字典對道德的詮釋。“有一種東西,只有在美與丑、善與惡較量的時候,才會體現出來。這種東西就是人的道德良心。”這是我對道德的理解。 

 陶行知說過:“社會的穩定和國家的發展需要每個人即要講究‘公德’,也要講究‘私德’,‘要建築人格長城’”。我認同這句話的說法,是的!只要人人都有良好的品德,良好的想法,那麼社會就不會想海面上那麼的危機四伏,而將成為新人們大展鴻圖,大展身手的地方。 

 “這要燈光亮一些,黑暗就會少一些。”這是廣告上的一句話。對!這要我們從小養成“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的想法,那麼我們就會成為所說的“燈光”感染他人,減少黑暗。 

 其實,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很簡單,只要我們以班級體為主,做到“班榮我榮,班恥我恥”的心理,那麼我們就算是一個有道德的人了。

您正在瀏覽: 道德之我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之我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