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縮寫)《草船借箭》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草船借箭》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縮寫)《草船借箭》 

 周瑜很妒忌諸葛亮的聰明才幹。 

 一天,周瑜想讓諸葛亮當面出醜,就找諸葛亮讓他在十天之內要造出十萬支箭,他還讓諸葛亮的軍匠們故意放低諸葛亮造箭的速度,便以為自己的陰謀得逞了,但他死也沒想到諸葛亮也會耍小詭計,他叫魯肅幫他一個忙,幫他要二十條快船、每條船三十個軍士、青布幔子和草把子,第一天沒動靜,第二天沒動靜,打三天就有動靜了, 

諸葛亮在第三天四更的開船出發了,曹操看到諸葛亮的船開過來了到,趕緊叫弓弩手放箭,箭像雨一樣,嗖嗖的刺在假人上,船翻了一身,箭刺滿了假人,諸葛亮要士兵們擂鼓,“謝謝曹操丞相借我們箭,”曹操一聽蒙了,可是想追也來不及了,因為諸葛亮實天文、懂地理,船已經順風順水走了二十多里了。 

 這時候,周瑜正好要來湖邊搬箭,魯肅把實情全部告訴了周瑜,周瑜甘拜下風,自嘆一聲,“唉!我真是不如諸葛亮。

您正在瀏覽: (縮寫)《草船借箭》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草船借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