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周瑜嫉妒諸葛亮挺有才幹,借商議軍事,讓諸葛亮十天造好十萬隻箭,諸葛亮將計就計,答應三天造好,還立下軍令狀。 

  事後,諸葛亮向魯肅借了20條船,每條船安排20名士兵,船用青布幔子遮起來,還要有一千多個草把子放在船兩邊。 

  諸葛亮斷定第三天江上有霧。一二天都不見諸葛亮有什麼動靜,第三天的時候,諸葛亮請魯肅來取箭。這時霧果然很大,他下令用繩索連起來,開道北岸,靠近曹營時下令把船頭朝西,船尾朝西,一字擺開,還叫士兵一邊擂鼓,一邊大聲吶喊。 

  曹操見霧很大,看不清虛實,下令叫士兵放箭。諸葛亮下令把船掉過來。草把子上插滿了箭,叫二十條船駛回南岸曹操知道上了當可是船順風順水,要追也來不及了。魯肅箭了周瑜,周瑜叫500百名士兵來般箭,魯肅向周瑜說了經過,周瑜自嘆不如。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