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草船借箭》縮寫 

  周瑜很嫉妒諸葛亮的才幹,一心想要陷害諸葛亮。於是他假公報私,用十天造好十萬隻箭的任務來為難諸葛亮。並說,這是公事。叫諸葛亮不要推卻。諸葛亮說,都督委託,理應照辦。並答應三天造好,還立下了軍立狀如不完成任務,甘原受罰。 

  事後諸葛亮請魯肅幫他安排了二十條船,每條船上都布置了三十個軍士和一千多個草把子。還用青布幔子把船給遮了起來。並再三叮囑,千萬不要將此事告訴周瑜。魯肅答應了。 

  第三天,諸葛亮請魯肅和他一起去取箭。諸葛亮把船開到了曹軍水寨附近,並叫士兵擂鼓吶喊,引起曹軍的注意。由於當時江上大霧漫天,連面對面都看不清,曹操只好下令叫弓弩手射箭。就這樣,諸葛亮輕而一舉得就“借”到了十萬隻箭,滿載而歸。周瑜得知借箭經過之後,自嘆不如。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