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桂林山水甲天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林山水甲天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桂林山水甲天下

  位於我國廣西壯族自治區的桂林是典型的熔岩峰林地貌。人們常說:“桂林山水甲天下。”

  俗話說,“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確如此,今天,我有幸揭開了桂林的真實面紗,領略到了這奇麗的風光。桂林有四大奇觀:山清、水秀、洞奇、石美。 

  灕江的水, 靜得讓你感覺不道它在流動,清得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綠得彷彿是一塊無暇的翡翠。桂林的山 一座座拔地而起,各不相連,像老人,像巨像,像駱駝,奇峰羅列,形態萬千;最有名的象鼻山在灕江上面,是桂林的城徽。在山的左下方,有一個洞,是由大象的鼻子和左前腿組成。山的姿態正好像一隻大象在河中吸水。灕江環回於石山之間,山環水抱,秀麗無比。桂林的山美、水美,溶洞更美,以“蘆笛岩”、“七星岩”等溶洞最為著名。素有“桂林無山不洞”之說。

  美麗的桂林,在全國乃至全世界都鼎鼎有名,八山一水一分田,兩江(是指桃花江、灕江)四湖(是指杉湖、榕湖、西湖、桂湖,桂湖在疊彩山腳下,已被人工填平)一條路(是指中正路),風景異常美麗,真不愧是“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風景甲桂林。群峰倒影山浮水,無山無水不入神。”和“行在桂林市,人在畫中游。”

您正在瀏覽: 桂林山水甲天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林山水甲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