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走偏天下書為侶〉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走偏天下書為侶〉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古至今,名人留下的讀書法浩如煙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都有屬於自己的讀書法.所以說,讀一本書,還是要有不同的讀書方法. 

尤安.艾肯的讀書方法就令我羞愧不已.首先,他會思考內容,比如:作者為什麼要寫這個故事,故事中的人為什麼這麼做.就了解了這個故事的情節.然後,他會把最欣賞的片段找出來品味,並加以想象.再從一些段落不斷獲取新知,來改進自己,了解世界。接着,他會把各式各樣的收穫列個單子,隨時翻閱。最後,他會在完全熟悉故事的情況下擴展開來想象作者,想象作者的處境。 

如此井井有條的讀書法使尤安。艾肯成為作家。對此,我感到羞愧而驚喜。到現在我看書都是囫圇吞棗,光看熱鬧,讀一遍就完了,過幾天就忘了。遇到這種讀書法,我又不得不驚喜,因為我發現了它,知道了要完全讀一本書,是要經過許多環節的。 

不光尤安。艾肯,其他許多名人的讀書方法也令我感嘆不已。魯迅先生講究的是三性與三法,所謂三性,就是目的性,靈活性和廣泛性;三法就是指背書法,抄書法和設問法。他還喜歡跳讀。他認為,若是碰到疑問而只是停留於此,那麼無論到多久都不會懂。所以,跳過去,再像前進,於是,連以前不懂的地方都明白了。 

當然,無論哪種方法,對求學者而言,都只是一種工具。所以,不要讀死書,要靈活地讀,使他人的知識為自己所用。

您正在瀏覽: 讀《走偏天下書為侶〉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走偏天下書為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