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桂林山水甲天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林山水甲天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桂林山水之美,吸引了無數的中外遊客,人們也常說:“桂林山水甲天下。”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媽媽來到了桂林,乘坐觀光船在灕江上蕩漾,觀賞這甲天下的美景。 

  我看見過水平如鏡的小東江,欣賞過一望無際的大海,卻從沒看過灕江這樣的水。灕江的水真靜呀,靜得像凝固在那裡似的,絲毫沒有流動;灕江的水真清哇,清得可以看見江底的鵝卵石,不時還有幾條小魚在快活地游過;灕江的水真綠啊,綠得彷彿那是一條綠緞子,在兩岸青山綠樹的倒影下顯得更綠了。觀光船駛過時擴散出一層層波濤,才讓人感到船在前進,景在後移。 

  我攀登過美麗高聳的天馬山,遊覽過聞名遐爾的越秀山,卻從沒見過桂林這樣的山。桂林的山真奇啊,拔地而起,高聳入雲,像駱駝、像寶瓶、像大象……形態萬千;桂林的山真秀呀,像一道道天然的屏障,像一株株新生的苗兒……十分清秀,令人陶醉其中;桂林的山真險呀,奇石琅林,懸崖峭壁,好像一不小心就會“天外飛石”,真是“兩岸青山相對出”啊! 

  灕江上瀰漫著一層薄薄的霧,使山峰若隱若現,更增加了它們的神秘感。再加上兩岸青山綠樹,江上遊船小舟,構成了一幅美不勝收的山水畫。用句詩來概括,叫“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我暗暗讚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您正在瀏覽: 桂林山水甲天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林山水甲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