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桂林山水甲天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林山水甲天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桂林山水甲天下”.我這次來到桂林,才真正領略到桂林風景的美。

  桂林的山真奇呀。我攀登過黃山,玩賞過香山,卻從來沒見過桂林這一帶的山。這一帶的山像身背竹簍的老人,像正在寫字的鋼筆,像在吃草的大象,像在爬山的烏龜……千姿百態、形態萬千,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九馬畫山,九馬畫山有一個美麗的傳說,使我至今難忘;從前有個小孩,非常懶惰,並且還愛在自己覺得不妥的地方加上一兩筆。一天,他跑出來玩,見座山壁光禿禿的,很不妥當,就拿着畫筆畫了九匹馬,因為他很懶惰,九匹馬中有的畫了頭,沒尾,有的只畫了尾,沒頭。後來人們為了記住這個有趣的故事,故命名“九馬畫山”。建國初期,周總理與朱元帥來桂林遊玩,到了九馬畫山,周總理在三分鐘內看出了九匹馬頭,二匹馬尾,朱元帥在三分鐘內看出了七匹馬,所以就有人說,誰如果能在三分鐘內看出了九匹馬,長大便可成為總理,如果能在三分鐘內看出七匹馬,便可成為元帥。我看出了六匹馬,表姐看出了四匹馬,媽媽在三分零30秒內看出了七匹馬,我們拍手叫好。

  桂林的溶洞真美呀。比如在蘆笛洞內,有各種奇特的鐘乳石,泥塑和水中映相。我印象最深的是自然形成的鐘乳石,從洞頂直到洞底,因此得名為“頂天樑柱”。還有泥塑的簡易的萬里長城,從山海關到八達嶺之間非常美妙逼真,把一小根蠟燭放到山海關與八達嶺城樓上當做烽火,從遠處看,像是有一人在舉着火把高呼:“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另外“楊貴妃洗澡”,這一水中映象我最喜歡,在洞頂上,藉助微弱的燈光,模模糊糊映出楊貴妃洗澡時的歡快情景。

  灕江的水真清呀。坐在輪船上,來觀賞灕江的水不禁讓人稱絕;她清徹見底,不見一絲雜質,尤如一面鏡子,把綠水、怪石映入其中,她又如一位身穿綠衣的少女,安靜地、凝神地注視着我們,此時,真正體會出灕江水的清、靜、綠。

  灕江還給人們增加了不少收入,灕江江底的沙石,很光滑,撈上來,把它們雕像成工藝術品,價值連城,一個很小的工藝品就十元錢。灕江,她像一位善良、無私、默默奉獻的母親,把自己一切寶貴的東西全部奉獻給了子女們,把她優美的景色獻給人們,吸引了無數中外遊客。

  桂林,我愛你那柔美的風景,更愛你慈母般的奉獻精神。

您正在瀏覽: 桂林山水甲天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林山水甲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