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522周記)天下無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522周記)天下無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張清秀的面孔,一套白衣、白褲,一雙白布鞋,再加上一套神出鬼沒,使人目不暇接的刀法,這便是“天下無賊”。 

  “天下無賊”原名“王麒”,是北宋丹陽人士,他遊盪天下,從小立志要消滅天下所有的大小盜賊。王麒父親是當地一個有名的捕頭,武術十分了得。王麒從小便受父親指點,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其刀法極為出色,一把“血飲刀”整日與他形影不離。要說他怎麼個厲害法?那就是任何東西,王麒舉刀在空中“沙沙”幾下,此物傾刻間碎為粉末。 

  王麒不但武術厲害,還很會用計呢。一日,王麒來到某一縣城,看見牆上正有一張江洋大盜的告示,許多人正在圍着看,王麒看后,一條妙計計上心頭。王麒當天趕到全城最好的鐵匠鋪,讓其打造十幾顆與真的完全一模一樣的夜明珠。王麒然後來到街頭裝成一個商人開始叫賣:“來一來,看一看呀!百分之百真的夜明珠啊!500兩銀子一顆便宜賣了。”不一會,王麒往身後瞟了一眼,只見有一個人,正緊跟他身後鬼鬼祟祟的不知要幹什麼。王麒知道魚兒已經上鉤了,便向一個偏僻的地方走去。那人還緊隨其後,不知是計,當沒有第三人時,王麒身後那人突然掏出一把大刀向王麒砍去,王麒早有防備,身子向左一斜,躲過了那一刀。接着王麒把腰下的那把“血飲刀”提出來,向強盜砍去,只見“ping ping pang pang”幾聲過後,強盜一看自己的刀已被切成幾十段了,落到地上全部瞬間碎為粉末,強盜驚呆了,等他回過神來,大叫一聲“不好”,正想逃走,“噗嗵”一聲,只見強盜倒在地上,王麒早已將強盜的雙手、雙腳給綁住了。王麒一手拿着刀,一手提着江洋大盜向官府走去。

您正在瀏覽: (090522周記)天下無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522周記)天下無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