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事給我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事給我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發生過許許多多的事,但有一件事至今讓我記憶猶新、受益匪淺。

  記得那是一個暑假,學完吉他,老師拿給我一張曲譜,叫我回家練習一下,我瞟了一眼,上面的音符不是很多。我心想:這麼簡單,小菜一碟,變收了起來。

  回到家,我從包里拿出那張曲譜,又拿出吉他,開始連了起來,可練了一會兒,我發現我錯了:漸漸短短的聲音,好似在擠一條快用完的牙膏,還按錯了一根和弦。天啊!這是我彈出來的么?好歹我也學了將近1年的吉他了,卻彈得如此“不堪入耳”。一下午,我都對着這張曲譜生悶氣。可是,我還是一次次逼着自己拿起吉他,去面對這張曲譜。

  就這樣,我堅持了下來,進過無數次的練習和糾正,整首曲子漸漸得i流暢起來。一個星期後,我終於學會了這首曲子。再去學吉他是,我帶着成功者才有的喜悅,彈奏着自己的作品:頓挫抑揚的聲音,跌宕起伏的情緒,那一個個跳動的音符從我的指尖飛躍而出,我被自己深深地陶醉了。

  現在想起這件事,我發現:學習和生活就像一碗中藥,把這碗中藥喝下去,會發現苦的背後也會有甘甜的美。一個人想要取得成就,就要能吃苦,不怕困難,勇敢前進,這也應了那句話: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五年級:鄧錕

您正在瀏覽: 一件事給我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事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