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民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民工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瓶啤酒,一支煙,頭戴安全帽,光着身子,挽起褲管,腳蹬一雙覆蓋著厚厚塵土的涼拖,蹲在地上一邊喝酒,一邊抽煙。其他的看見了,便陸續湊過來,圍成一個圈,天高地闊地攀談起來,彷彿在召開緊急會議。很是愜意!

  偶爾,你會發現他們對着自己的勞動成果,指手劃腳地評論着,彷彿在說:“城市的美跟我們息息相關。反過來講,如果沒有我們的辛勤勞作,城市也不會呈現出現在這樣欣欣向榮的局面,我們這些勞動者,整天頂着烈日暴晒,迎着瑟瑟的寒風,不怕臟,不怕累,這就是我們——民工。

  越是高溫,就越感覺到民工的辛苦,掙錢的不容易。他們頭上的汗珠如雨下,身上的衣服沾滿塗料,而且被鐵絲鉤的窟窿層出不現,緊緊貼在他們瘦弱的身軀上,胳膊被烈日烤得不知掉過多少層皮。他們任勞任怨,就是為把城市建設好,讓祖國的明天更加燦爛奪目。

  別看他們幹活時衣衫破爛不堪;別看他們身上髒兮兮的;別在乎他們的文化程度不高;別聽他們說話粗俗。若是下雨天,他們休息了。個個西裝裹腹,都是精明能幹、帥氣十足的小夥子,或是貌若天仙的姑娘們。他們的錢夾鼓鼓的。

  到了公共場合,他們出財時你推我搡的那股仗義勁兒,是無人能及、無人能比的。雖然他們花的都是自己的血汗錢。有時你還會聽到他們互相議論着:’誰掙錢也不容易。我們能消費得起,就應該能出得起錢。因為我們是堂堂正正的人嘛!”

  多麼樸實的話語!多麼善良的人呀!我不得不由衷地感謝我們黨,使它養育了這群中華兒女。我堅信,只有在黨的正確路線的指引下中國將會湧現出一批又一批這樣的民工。

  民工,朋友們,你們是美的締造者,是祖國和人民的驕傲。是社會進步的中流砥柱。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我想,普天之下的中國人,每一個有血有肉的中國人更不會忘記你們,因為你們將勤勞、智慧的一生捐給了祖國的建設事業。

  五年級:learn

您正在瀏覽: 民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民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