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奶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奶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奶奶是一個平凡的老人,今年已經70多歲了,有些老花,記性也不好,但是她在生活中很節儉,頭髮白的像一條條銀絲,奶奶臉上有許多皺紋,那些皺紋記載着奶奶的辛苦。

  鏡頭一:奶奶很勤勞,每天起早貪黑地為家人準備三餐飯、叫我起床、送我上學、種菜、放狗、餵雞……

  鏡頭二:一次,奶奶邊看電視邊喃喃自語:“是誰拿了我的老花鏡?害得我看電視都看不清楚。”我走過來問奶奶說:“奶奶怎麼了?”奶奶無奈的說:“我的老花鏡不見了。對了!你看見我的老花鏡了嗎?”我笑着說:“我早上見到了你的老花鏡,在廚房的面盒上。”奶奶笑起來,說:“哦!是的,是的!昨天我看了報紙放在那裡,忘了拿上來了。呵呵,你看我這記性。”

  鏡頭三:一次吃晚飯,我把吃剩的飯倒進了垃圾桶,這給奶奶看見了,她生氣地說:“真是的!你知道一粒米的來歷嗎?那要經過農民的辛勤勞動。當年啊!你還小的時候,我經常冒着雨到田裡放水,還有,大熱天氣的時候我還得給禾苗噴蟲、施肥、澆水,那多辛苦啊!看看你現在,多麼浪費啊!一點都不懂得節約。吃剩的飯可以留着給家裡的狗和雞吃呀!”聽了奶奶的一番話,我大吃一驚,原來一粒米的來歷還真不容易啊!從此以後我懂的了節約。

  我感謝我的奶奶,是她為我創造了無憂無慮的氛圍,使我懂得了節約每一樣事物。

  廣東肇慶封開縣南豐中心小學五年級:植嘉楚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奶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