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雨喲,讓我怎麼說你?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喲,讓我怎麼說你?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雨很美,不是嗎?一直喜歡它的那份飄逸,那份超脫,一直欣賞它的“潤物細無聲”的詩情,猜想它只為洗靜世界,蕩滌靈魂而來。

  雨喲,你無聲無息,降臨到大地上,伴隨着風,灑向房屋、道路、河流、莊稼……沖刷盡一切塵土,洗綠了無數樹木,使生命的顏色更加明亮和耀眼。

  雨喲,你輕逸如曉風,滲透了大地豐腴的肌膚。你落在荷葉上,成了一顆顆晶瑩透亮的珍珠;你落在小河裡,濺起一朵朵可愛的無色花。走到屋檐下,就已經感到一股清新的空氣帶着涼意迎面撲來,沁人心脾。走到院子里,讓雨絲落在頭髮上,落在臉上,感覺好清涼,心神俱爽。

  可是,我又有點恨你。因為你,小村莊道路泥濘,行人稀稀疏疏,沒有了往日的熱鬧;因為你,天空半明半暗,雲兒灰濛濛的忽東忽西;因為你,小村莊的孩子們抱怨泥巴纏腳的麻煩。你帶來了一份美的傷感,卻擾亂了一個燦爛嫵媚的世界。

  但我還是喜歡你,你撫摩着雨中獨行人的臉頰,你在小女孩的雨傘上跳着歡快的舞……

  無意中,卻見天邊出現一片潔藍的天空!哦,多麼明凈的雨後天空!是天空最原始,最純樸的色彩,不摻絲毫雜色,那麼均勻地分佈在平坦的調色盤上。

  雨喲,讓我怎麼說你?

您正在瀏覽: 雨喲,讓我怎麼說你?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喲,讓我怎麼說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