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凍牛奶怎麼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凍牛奶怎麼喝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小竅門:周末寫日程表,安排時間;寫作業定下目標時間,加快速度…… 

  “一杯牛奶強壯了一個民族。”每天晚上,我都會從冰箱拿出一瓶凍牛奶來喝。在隆冬季節,凍牛奶都要加熱后再喝,可大家想過了嗎?加熱,也有小竅門! 

  一個星期日的晚上,臨近睡覺的時間了。我照例打開冰箱,一絲寒意迎面撲來。伸出手,哆哆嗦嗦拿出一瓶凍牛奶。我關上冰箱,趕緊把凍牛奶瓶放在電水壺裡,插上電源。接着坐在椅子上讀英語。 

  這就是我的加熱方法。 

  一分鐘過去,我看了看電水壺裡的水,摸了摸牛奶瓶——怎麼一點熱度都沒有?再等等吧!兩分鐘過去了,我放下英語書,看了看電水壺的情況。糟了!水早已沸騰了。急急忙忙拿起牛奶瓶,滾燙的水聚集在瓶子底下,一拿起來,水就像衝鋒的士兵一樣滴下來,滴了滿地。我顧不上這些了,把牛奶瓶子放在灶台上,插了管子就喝。天哪,好燙!我大叫了一聲。 

  媽媽聞聲趕來,望望着滿地的水,又看看我狼狽的模樣,“撲哧”一聲笑了:“你呀你,怎麼熱的牛奶!這樣既沒有效率,又浪費了水、電,還滴了滿屋子水。用鍋子熱不就行了?”看着我將信將疑的樣子,媽媽總想實踐給我看。正好,表弟也吵着要喝牛奶,媽媽就藉此機會給我示範一次她熱牛奶的方法。 

  同同樣樣從冰箱里拿出一瓶凍牛奶,媽媽卻不是放在熱水壺裡加熱。她用剪刀剪開瓶口,又拿出一個小鐵鍋,把牛奶全部倒進去。打開煤氣爐,點了火,媽媽就把裝有凍牛奶的小鐵鍋架在上面。我驚奇的看着,心想:這樣有什麼不同?跟我的方法還不是大同小異? 

  等了大概半分鐘吧,媽媽就關掉了煤氣,熄了火。鐵鍋拿上來,我迫不及待地揭開鍋蓋。嘗了一口:“咦?怎麼……”媽媽見我表情變化了,笑呵呵地說:“你看,這樣是不是一舉兩得?”真的,凍牛奶不僅變成了溫牛奶,還省了許多電呢! 

  比較起來,用了媽媽的方法以後,效率等都提高了不少。 

處理同一件事,可能只有一個辦法,也可能有兩個辦法。多思考,多實踐,總會找到方便快捷地好方法。比如,熱牛奶怎麼喝? 

——用最快捷方便的方法“喝”。

您正在瀏覽: 凍牛奶怎麼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凍牛奶怎麼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