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和諧是什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是什麼?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和諧是什麼? 

  ——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有感

  羅紫藝 

 和諧是什麼? 

 和諧是一棵茂盛的大樹,樹上結的是和諧的花蕾;和諧是沒有戰爭的世界,沒有硝煙的世界里住着和諧的人;和諧是一座橋樑,橋樑兩邊的人們是和諧的! 

 《走進和諧的春天》里有兩篇文章如磁鐵般吸引着我。一位20歲的女大學生偶然從網上獲悉,貴州有一位孕婦大出血,急需輸血,而血型卻是稀有的AB型RH陰性血型。這位女大學生正是這種血型,在得知消息后,她顧不上與家人打聲招呼就來到了孕婦所在的醫院。到醫院時,她已經累得筋疲力盡,可她卻意志已決,對醫生說:“醫生,快抽我的血!”醫生怕女大學生堅持不住,勸他先休息一會兒,可是,她用堅定地聲音對醫生說:“醫生,救人要緊,快抽我的血!”就是這樣一個捨己救人的大學生,在兩次昏厥後,他還是堅持抽完了血。雖然這只是抽血,可是,正真體現的只是抽血嗎?不是的!這不僅體現了女大學生默默無聞的獻血,更體現了這個世界的人的心靈是多麼多麼的廣闊啊! 

 書中有一篇叫《大愛無言》,是我的心靈深處感動。在台州市路橋區桐嶼街道金嶺頭的山嶴里,居住着一位80多歲的老人,她用自已的積蓄建起了一間“福利院”。這間“福利院”收養的人大多是被家庭遺棄或是從路邊撿來的,有很多殘疾人不能自理,又是砸碗,又是撕衣服,老人從無怨言,總是耐心照料他們。 

 其實,生活就是這樣,你看那些保護地球環境的清潔工,他們不管嚴寒酷暑,還是颳風下雨,依然可以看到他們勤勤懇懇,一絲不苟地工作着。 

 “世界上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心靈!”生活處處有和諧,和諧社會需要人與自然和諧相處,要想社會和諧,就要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電、每一張紙、每一棵樹、每一朵花……

您正在瀏覽: 和諧是什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