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一種力量叫做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力量叫做愛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愛是天地間最偉大的存在。自從我們呱呱墜地,來到這個陌生的世界,我們就開始接受這愛的恩惠。

  首先是來自父母無比包容的愛。這種愛,是一種神奇的力量,它傳承着我們生命的火種,永不熄滅。它也會一直伴隨我們,教會我們要用微笑面對一切。我所經歷的故事也正是這愛的最好證明。

  從我出生的第三天起,父母似乎就開始了為我的病四處奔波,東奔西跑。我實在是太讓父母費心了,因為很不幸,我是一個殘疾人。是個先天動靜脈血管畸形的孩子。

  但幸運的是,我仍然與其他孩子一樣,能在溫暖的家庭、和煦的陽光下快樂成長。因為在父母的開導下,我找到了無比的自信,每天生活得很愉快。我知道,這是父母的恩賜,所以我不會辜負父母的期望,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進步。

  不過,生活似乎一直沒有忘記考驗我的父母。當我們在外奔波時,因為錢花完了,媽媽瞞着我們去賣血,當賣完血后,媽媽就暈倒了。那時,我們也沒有固定的住所,只能睡在人家的麵包車裡,沒有被子,父親就把他的外套脫給我。可是,最讓父母難過的其實並不是經濟上的窘境,而是我的病。記得有一次,當媽媽抱着我走到醫生面前,醫生說了讓我父母一輩子不能忘的一句話:“你這孩子活不長了。”聽了這句話,父母驚呆了,接着就是母親的眼淚、父親的嘆息。不知道當時他們心中有沒有掠過一絲絕望,但是最終他們沒有選擇放棄。

  如今,在父母的百般呵護下,我今年也已滿12歲了。可是,不爭氣的我,卻又增加了一種病,叫做“生長激素缺乏症”。當時我很難過,父母卻鼓勵我說:“孩子這不是你的錯,是我們應該考慮的問題。”這句話又給我增加了信心。

  終於,我等到了一次機會。我可以在武警302醫院做手術治療自己的病症了。當然,為這次機會也要付出巨大的代價。因為,我需要做很多次的手術,每次手術卻只能修正一根血管。而每修正一根血管就要花去父母四萬元。殘酷的事實,真實的和悲傷電影一樣。我的父母也毫無懸念的很難負擔起手術的全部費用,因為他們現在,畢竟只是外地來京辛苦的打工者。為了治療這第一根血脈,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為籌錢的事情焦慮過、痛心過。所以,我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堅強,一定要咬牙挺過去。要戰勝手術中的一切痛苦!

  還好,手術後來終於成功的完成了。雖然很痛,但我沒有怕,我要把樂觀勇敢帶給周圍的所有人。雖然這只是第一步,但他也是我今後每一步成功的基石。那一天,媽媽笑了,老師和同學們也都發來了祝福的短信。

  美國的林肯總統曾經說過:“怨恨無人,博愛眾生。”父母雖然沒有像林肯那樣的偉大,能博愛眾生,但他們真的是無怨無悔的去面對人世間的苦難的,他們想用愛為我在有風雨的世界里撐起一把大傘。沐浴父母的這份恩情,我無論經歷的處境有多麼絕望,心中都會存有虔誠的希望。因為我知道這世界上有一種力量叫做愛。爸爸,媽媽謝謝你們!

  除此之外,我還得到過很多人幫助,老師的、同學的、甚至還有很多陌生人的。正是這父母的疼愛,老師的關心,同學的幫助,許許多多人的支持,像一條條永不枯竭的小溪,潺潺的流入到我的生命中,又匯聚成力量的海洋。使我樂觀而堅定的踏上了自己的人生道路。在這旅程中,我下定決心要用實際行動來報答他們。所以,後來獎狀貼滿了自己家裡的一整面牆,獲獎證書整齊地擺滿了整整一抽屜。

  我要用自己所有的愛心來回報他人,用樂觀、自信、文明、誠懇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用實際行動幫助有困難的人。因為我不知道自己的路到底能走多遠,雖然很希望能同大家永遠走下去!即使不能,我也要像艾青詩中說的那樣:“當死亡沒有來臨,把能量發揮乾淨。”奉獻愛同接受愛一樣幸福,我覺得我能夠最終領悟人生的真正意義。

  點評:“苦難是一本啟智的經書。當人們精心閱讀感受它后,會發現它在娓娓地講述豐富的生活閱歷時,又夾雜着睿智,細細品味會使人豁然開朗,智慧倍增。”

  “苦難又是一位深沉的哲人。他說:強者的人生意義不在於他輝煌的成功,而在於他為實現理想所作的一次又一次的搏擊;強者在風浪中領悟到的瑰麗之景,是平庸者永遠看不到的。”

  面對苦難,作者選擇了勇敢面對,並且最終戰勝了它,我對作者的勇氣深感欽佩,並且感悟着生活的真諦,作者成功地超越了苦難,以強者的姿態來審視人生。本文細節描寫具體,抒情生動感人,祝進步!

  濟寧八中初二:徐莎莎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力量叫做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力量叫做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