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春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看 春

遼寧省錦州市黑山縣西關小學五年一班王藝霏

今天,教師帶我們去看春,我們像一群小猴子似的高高興興地出發了。

我們排好隊,剛出了門,就感覺到春風輕輕地吹着我的臉,很癢,像是一隻柔軟的大手在撫摸。我仰頭看天空,啊!天是那麼的藍,那麼的美,我真想去摸一摸。

我們又來到了路邊,蹲下來,摸一摸地面,它不像秋天的地面那樣涼,也不像冬天的地那樣硬,而是很溫暖,很柔軟的,真像是一塊大海綿。走着走着,感到腳下軟綿綿的,低頭一看,呀!是小草,嫩綠色的小草正在探頭探腦地望着我們。可不能傷害這些幼小的生命呀!我心疼地抬起腳。那一畦一畦地艾蒿最不起眼了,你看,它彷彿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緊緊地依偎着大地媽媽的懷抱,我小心翼翼拔起一根艾蒿,仔細看,它全身翠綠,還帶着淺綠色的光澤,聞一聞,有一股清鮮的青草味道,它的形狀像一隻爪子,周圍還有一些鋸齒,放到嘴裡嘗一嘗,真是又苦又澀。

道路邊還有整齊的榆樹牆,真像是排着整齊隊伍的戰士們,旁邊還有一簇簇的迎春花、小桃紅,星星點點地鑲在樹叢中。向遠處看,高大、挺拔的楊樹、柳樹隨風飄蕩,像一位位少女在迎風跳舞。

我們來到了南湖,從遠處看,那迎春花開得十分茂盛,像一個個黃色的絨球。從近處看,迎春花大都是有四片花瓣,整體形狀特別像一隻金黃色的小喇叭,在報告着:“春天來了,春天來了!”桃花的花瓣是橢圓形的,每朵花有5片花瓣,花蕊的柱頭是淡黃色,花絲是白色的,有的展開了花瓣,有的還含苞欲放,有的展開了兩三片花瓣,花骨朵是粉色的,只有我的指甲大小,像一個粉色的小球。松樹、柏樹、柳樹、楊樹好像是在比賽似的,一個比一個長得高,一個比一個長得好。“唧唧喳喳,唧唧喳喳”“ 啾,啾”咦,哪來的鳥鳴聲?我順着聲一看,啊,在那兒!畫眉、麻雀、八哥、百靈……它們各個都穿着艷麗的衣服,高興地唱着,像是在舉行一個演唱大會。走着走着,我們又來到了湖水旁,湖水翠綠翠綠的,彷彿是一塊無瑕的翡翠。風一吹,微波蕩漾,被陽光照得波光粼粼。

公園裡的人們大多都在鍛煉身體,公園西側建築工地上,工人們都在忙碌着。田野里的農民也在辛勤地勞動着……

啊,春天!春天不像夏天那樣朝氣蓬勃,不像秋天那樣果實累累,也不像冬天那樣大雪紛飛,而是那樣的欣欣向榮,我喜歡春天。

2008年4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看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