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小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小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那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每天都在發生,而我也正是如此,唯獨有一件,使我印象深刻,也明白了一個道理。

  吃過晚飯,我仍舊像往常一樣出來散步。

  走着走着,我忽然發現路邊有一位環衛工人沿着馬路邊掃地,只見環衛工人身穿又臟又厚的環衛工作服,在辛苦地打掃馬路,雖然現在已是傍晚,但仍然可以看見那豆大的汗珠順着他的額頭流下,眼神里也充滿了疲憊。

  這時,一位穿着艷麗的女士走過,手裡抱着一包香瓜子,一邊走,一邊吃,居然還把瓜子殼隨手扔在地上,我本想去制止她,但是又怕會被那位女士責罵,所以就沒去,等那位女士走遠了,我才把目光轉向那位環衛工人,只見他手拿掃帚和垃圾鏟,把那位女士隨手扔下的瓜子殼掃進了垃圾鏟,而他的眼睛里顯示出來的不單單是疲憊了,還有無奈和失望。

  我漫步在回家的路上,心裡在想:如果我剛剛能勇敢一些,去制止那位女士,讓她不要再亂扔瓜子殼,那那位環衛工人的眼裡就會少一些無奈和失望了,也會少一些辛苦。而我們也要愛護環境,養成不亂扔垃圾,把垃圾扔在拉理想的好習慣,也讓那些環衛工人們少一絲辛苦和無奈,多一絲順心,因為環境的衛生不單單隻靠環衛工人,更多的還是要靠我們。

  保護環境衛生,從小事做起,從你我做起!

  廣西崇左憑祥市憑祥市第一小學五(5)班五年級:蔡妤陽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小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