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小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小事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悶熱的八月,北京火車站候車大廳。離開往北戴河的T352次列車的檢票時間還有半個小時。我和爸爸、媽媽,坐在離進站口很近的一排座椅上耐心的等待着。 

  大廳里人聲鼎沸,熙熙攘攘。“噠、噠、噠”……,隨着高跟鞋有節奏的敲打着水磨石地面,一位身材修長、身穿長裙、長發披肩、年輕美貌的阿姨朝我們走來。她肩上挎着一個漂亮的小包,右手拉着一個拉杆箱,左手拎着一塑料袋水果。 

  她在緊挨我們的兩個空座椅前停下來,收起拉杆箱,把它放在空座椅上,又把手裡的水果袋放了上去。她在另一個空座椅上坐下來,從包里拿出化妝盒,擦擦汗,照了又照。 

  這時,一位50多歲的老奶奶左顧右盼的朝這邊走來。她頭髮花白,身穿一身非常普通、又寬又大而且有些發舊的衣裳,手裡提着一個很大的帆布旅行包,走起路來一搖一晃,看上去非常吃力的樣子。 

  老奶奶在那位漂亮阿姨的面前停了下來,看着阿姨放在座位上的箱子,她想讓阿姨移動一下箱子,想坐下來休息一下。阿姨沒有動,把目光移向了別處。 

  這時,爸爸把我們的拉杆箱平放在地上,示意我坐上去,好給老奶奶騰個座位。當我和媽媽招呼老奶奶坐過來時,她的眼睛里充滿了感激的目光,嘴裡不停的說著:“謝謝!謝謝!” 

  我坐在拉杆箱上,看了看坐在對面的阿姨。她正在一邊聽着“隨身聽”,一邊剝着一根又黃又大的香蕉。吃完香蕉,她手一松,香蕉皮就拐着彎跑到了老奶奶的腳下。老奶奶看了她一眼,沒有作聲。阿姨又拿出小刀開始削蘋果,蘋果皮又打着旋兒去找香蕉皮了。 

  不一會兒,蘋果皮、香蕉皮、瓜子皮就好像開會似的,全部在老奶奶的腳下集合了。老奶奶低頭看着它們,顯得有些無奈。只見她側着身,在兩邊的褲兜里掏了掏,掏出一個塑料袋來。她打開塑料袋,彎下腰,把腳下的果皮和瓜子皮一個一個地撿了起來。然後,她站起身,提着塑料袋,一搖一晃的向放在牆角的果皮箱走去…… 

  望着老奶奶那一搖一晃的背影,再看看坐在對面的阿姨,我發現阿姨的臉紅了,一直紅到了耳根,紅到了脖子…… 

  這時,我發現老奶奶那一搖一晃的身影忽然高大起來,高大得這候車大廳已經無法裝下。而我對面的那位阿姨正在縮小,小得就像“土行孫”鑽進地里一樣。 

  2003年8月24日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小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