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小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小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的生活就像一道道閃電從我眼前劃過,有一件難忘的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抹也抹不去,揮也揮不走。

  我七歲的那年夏天,我和爸爸、媽媽、姑姑、姑父一起去孟津縣白鶴鎮看荷花。剛下車,一陣清香就撲面而來,我們沿着香味飄來的方向往前走,穿過一片樹林,就看到一大片的池塘。池塘里的水又清又亮,池塘中央是一大片綠油油的荷葉,荷葉又大又圓,被莖撐在水面上空,微風吹來,掀起滿塘的荷葉像一群翩翩起舞的蝴蝶,那些亭亭玉立的荷花朝着天空開放,向人們展示它們嬌美的面容。真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走着走着,突然,我發現在一個乾涸的小池塘里,有一個黑色的“小絨球”,走近一看,它還長着一張黃色的小嘴和一雙紅色的腳掌,原來是一隻可愛的小鴨子!我說:“小鴨子,太可愛了,我要帶回家!”爸爸說:“這是一隻野鴨子,帶回去恐怕養不活。”可我哭着鬧着非要把小鴨子帶回去,爸爸拗不過我,只好無可奈何地按我的要求去做了。

  回到家,我急忙把小鴨子放進紙箱里,還拿出一根火腿腸湊近小鴨嘴邊,說:“小鴨子,火腿腸可好吃了,你來嘗一嘗吧”。可是,它好像很怕我似的,呷呷地叫着躲進了紙箱的角落裡。我玩累了,就睡覺去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沒洗臉,就去看小鴨子,可是,眼前的一幕令我驚呆了——小鴨子死了!我“哇”地一聲哭了,爸爸聞聲而來,我問爸爸:“小鴨子為什麼死了?”。爸爸想了想說:“它應該是一隻剛出生的野鴨子,它還很小,還需要爸爸媽媽的照顧和保護才能生活,小鴨子在擔驚受怕的環境里也很難活下去。我相信找不到孩子,它的爸爸媽媽也一定也很焦急和傷心。”我聽了爸爸的話,慚愧地低下了頭。後來,我和爸爸把小鴨子埋在了一顆櫻桃樹下。

  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不能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李衣桐

  澗西區東升一小四三班)

   “”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小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