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蚌埠市的特產珍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蚌埠市的特產珍珠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蚌埠以盛產珍珠而的名“珠城”,而蚌埠珍珠更因其極美的外形,優秀的質量,豐厚的產量,卓越的加工享譽海內外。珍珠作為一種美麗華貴的裝飾品一直是愛美人士的最愛,而蚌埠珍珠更是珍珠中的佼佼者,它所散發的醇厚,沉鬱的光芒一直以來吸引着各地的珍珠愛好着和珍珠商人們。

  珍珠是一種古老的有機寶石,產在珍珠貝類和珠母貝類軟體動物體內,由於內分泌作用而生成的

  含碳酸鈣的礦物(文石)珠粒,是由大量微小的文石晶體集合而成的。根據地質學和考古學的研究證明,在兩億年前,地球上就已經有了珍珠。國際寶石界還將珍珠列為六月生辰的幸運石,結婚十三周年和三十周年的紀念石。具有瑰麗色彩和高雅氣質的珍珠,象徵著健康、純潔、富有和幸福,自古以來為人們所喜愛。關於蚌埠市的珍珠還有一個美好的傳說。

  很久以前,淮河邊上有戶姓吳的人家--吳老爹和他的孩子吳孩。一天,他門出去打魚時,吳孩救下一隻被鸕鶿啄住的河蚌。這隻河蚌為了抱答吳氏父子的救命之恩,便化身一位美麗的姑娘,與吳孩相親相愛,結婚生子。有一年,淮河發了大水,姑娘因幫漁民打魚得罪了龍王,被龍王殺死。人們遵照姑娘的遺囑,將一顆美麗的珍珠放在墳頭上,漁民們每次都順着珍珠的光去打魚,回來時都在姑娘墳上添土,墳越來越大,成了一座小山,取名為“蚌山”再後來,蚌山周圍興建了城市,便叫着“蚌埠”。

  五年級:朱樂天

您正在瀏覽: 蚌埠市的特產珍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蚌埠市的特產珍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