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愛的氣球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氣球果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寒假裡,我認識了可愛的氣球果。氣球果,這個陌生的果實,讓我再一次接近了大自然,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秘,讓我再一次認識了可愛的植物。

  氣球果蘿?科蘿?屬。原產南非。亞灌木,高達1。8米。分枝具白色柔毛。葉片長5~10厘米,寬0。6~厘米,披針形,近光滑。傘形花序腋生,花5~10朵,白色,裂片反卷,似蝴蝶狀。果實氣球狀,淡綠色,具刺毛。花期6~9月。盆栽觀賞和環境綠化植物。可作纖維植物。氣球果的繁殖可在春秋季節進行播種,種子發芽適溫20℃至25℃,播后15天左右出苗。也可取成熟的枝條長10厘米至15厘米,插前用清水洗掉傷口處流出的白色漿液,插后20天至30天生根。

  我第一次看到氣球果時,非常害怕。因為氣球果上長滿了刺,爸爸將氣球果拿給我,說:“哈哈,因為避免食草動物對氣球果傷害,所以這些刺是騙哪些食草動物的,沒想到把你也騙了。這些刺是軟軟的,一點也不扎人,不信你摸摸。”我將信將疑地用手摸了摸氣球果,果真,那些刺不僅不扎手而且摸上去還挺舒服的呢!我摸完這個又捏那個,卻不小心一下把一隻“氣球”捏扁了,這可把我嚇壞了:糟糕,把人家的“氣球”捏壞了!怎麼辦,怎麼辦?可誰知,手一鬆開,那“氣球”就漸漸恢復了原樣。咦,怎麼回事?我拿起它左看看右看看,怎麼也沒有想通這是怎麼一回事。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我通過上網查資料,翻閱書籍。終於,在《我們愛科學》這本書上找到了。原來,氣球果使用了三十六計中的“空城計”啊,這招本來也是嚇唬那些食草動物的——萬一有不怕扎的愣頭青一口咬過來,準會和我一樣被嚇一跳的!這果子裡面根本沒有香甜多汁,誘人的果肉,裡面空空的,除了種子什麼也沒有。哎,虛驚一場啊!除了這個,我還查到氣球果是馬利筋家族的成員,馬利筋家族的成員個個會施毒,因此,氣球果的筋和葉里都含有毒乳汁。

  聽了我的研究報告,你是不是對氣球果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了呢!那讓我們一起到大自然探索它的奧秘吧,讓我們一起去發現更多有趣的奧秘吧!

  五年級:王思念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氣球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氣球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