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甩掉了“夜貓”的稱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甩掉了“夜貓”的稱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年級的升高,學習壓力越來越大,作業負擔也越來越重。每天都要坐在寫字檯前埋頭寫個不停。媽媽走過來說:“你們老師也真是的,怎麼留這麼多的作業。”我沒有當回事,還是繼續埋頭寫着。 

  後來班裡的一位同學寫了一篇作文,說出了同學們的新生。老師也同意了給我們“減負”。所以我在下午放學后,到了家裡,剛想打開書包寫作業。可又想一會兒再寫吧,反正作業也不多,我就放下書包去找同學玩了。晚上回到家才想起寫作業來。弟弟跑了過來,笑着對我說:“姐姐,我看你應該屬貓,而且還是夜貓。”我知道弟弟的話里的含義,也沒有着急。逗趣地問他:“為什麼呢?”“因為你愛熬呀。” 

   

  第二天,我還是沒有吸取教訓,依舊把作業推遲到了晚上。弟弟這回可來了精神。“夜貓,我把你的新綽號也傳傳好了。”我後悔地說:“完了,臭名遠揚 了”可心裡又想,我要改掉這個臭毛病,改不了這個毛病我誓不為人!於是我就寫了許多字條提醒自己。媽媽看見了說:“如果你下定決心改掉一個毛病,就一定會成功。但是,你不誠心誠意,效果只能適得其反。” 

  就這樣,我時刻提醒自己每天去認真完成作業。現在,我不僅甩掉了“夜貓”的稱號,還懂得了“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這句話的真正含義。(2007、12、18)

您正在瀏覽: 甩掉了“夜貓”的稱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甩掉了“夜貓”的稱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