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指爭功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指爭功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手掌家中的五指兄弟不知為什麼經常爭吵,後來人們才弄明白,他們認為自己貢獻多,用處大,是家中理所當然的功臣。

  以前,大拇指當老大,可最近,其它幾個兄弟不認可他了,五兄弟經常為誰的功勞大而爭論,唇槍舌戰,弄得四鄰不得安寧。

  又胖又粗的大拇指經常盛氣凌人,這不,今天它又傲慢地清了清嗓子說:“我的力氣大,人們搬東西,按釘子之類的重活事都是我乾的,人們請你們去,總是完不成任務,或不隨主人的意!再說,比較輕巧的如按手印、鑒定指紋等唯我獨一無二,你們去都不算數”,然後,不悄一顧地瞪了大家一眼,接著說:“操作電腦鍵,按空格時,還不是用我,按遙控板時、數錢……都是用我。所以我用處最多,功勞也大”。

  正當大拇指說在興頭上時,食指打斷了大拇指的話,用高傲的語氣說:“憑這些就想當老大了?還沒我貢獻大呢”!隨後,不緊不慢地說:“要不是我與大拇指配合,他能幹事嗎?我可以握筷子、筆等,人身上哪裡癢還不用我去搔痒痒……”

  食指正說得唾沫橫飛,不知是幾指拋來一個蘋果,幸虧二指兄弟閃得快,要不然就會青包凸起鼻血直流了。

  這時,三弟中指也不甘示弱:“我在你們當中最高,你們碰不到東西,我能辦到,還有,你們握筆時,拿筷子時是我靠着,不讓它掉下來,為大家服好務”。

  “高有什麼用,高就能當老大嗎”?這話是誰說的,哦,原來是無名指姑娘,無名指姑娘扯長了聲音輕蔑地說:“人們基本上都把戒指戴在我身上,讓我更美了,再說,沒了我,你們能有力氣嗎?沒力氣,人們會用你們嗎”?

  “不行,女的不能當老大”!其它手指大喊起來。

  小拇指說:“你們握筆時,都壓在我身上,害得我腰疼身體也長不高”小拇指說著說著,就滿臉不高興。就這樣,他們你一言,我一語,互不相讓。

  “別吵了”。一個聲音說,大家扭過頭一看,原來是手掌老前輩。大家都跑上去問誰是老大,因為手掌的地位很高。手掌大叔說:“你們一個都不能少,少一個都不好乾事,你們要團結,這樣才能對人們做出很大的貢獻”。

  現在,大家都明白了做事要互相依靠,團結齊心,取長補短,發揮各自的特長,才能發揮更好的作用的道理,做到人盡其用。

  甘肅平涼靈台縣東關小學五年級:馬瑞1571672543

您正在瀏覽: 五指爭功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指爭功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