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孔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以前孔雀是會飛的,可是經歷了這件事以後,孔雀就不會飛了,事情是這樣的。

  有一天,國王在森林裡郊遊,看到了一隻孔雀,國王說:“多麼美麗的孔雀,羽毛是多麼的美麗,特別是尾巴,開屏更漂亮。”孔雀聽了這句話,心裡甜滋滋的,孔雀飛到麻雀身邊,驕傲地說:“麻雀,你有我這麼漂亮嗎?”麻雀說:“你有一身彩羽毛,可我只有灰羽毛,當然沒你漂亮,特別是尾巴。”孔雀聽了這句話,連忙飛到河邊問小魚:“小魚,你和我誰漂亮?”小魚說:“當然是你,我比不上你”。小魚又說:“你到前面的草坪上和蝴蝶比吧!”孔雀飛到蝴蝶身邊說:“蝴蝶,你和我誰最漂亮?”蝴蝶說:“肯定是你,我聽說有個天使在東邊,誰最漂亮,就可以滿足他的一個願望。”孔雀連忙飛去,天使說:“你來幹什麼?”孔雀說:“聽說,誰最漂亮,你就可以滿足誰一個願望?”天使說:“你要什麼願望?”孔雀說:“我要變得更美”。天使說:“那你就不能飛了。”孔雀說:“好,我不要飛”。天使說:“好”。忽的一下,孔雀一下子變得更美了。

  有一天,孔雀收到鳳凰的請帖,約她去做客,孔雀本想飛到那裡,可她飛也飛不起來,只能走到那裡,走到那裡生日宴會也結束了,她說:“不能飛真不好”。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被外表的美麗蒙蔽了眼睛,外表美不代表是最美的,心靈美才是最美的。

  湖南衡陽船山實驗小學五年級:4399畫風

您正在瀏覽: 孔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