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看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童話,我禁不住沉思起來。對於小女孩的悲慘生活,我深感同情,她擁有的只能是幻想,而我擁有的,一切都是現實。
聖誕節的晚上,小女孩被爸爸趕出家門賣火柴。小女孩赤着腳在街上走着,身上只穿着薄薄的衣服……但始終沒有人理踩她。小女孩又冷又餓,只好點燃一根火柴,幻想自己坐在一個暖烘烘的火爐面前……正當她準備想靠過去時,火柴滅了,溫暖的感覺不見了,消失了。而我,還從未嘗到過挨凍的滋味兒。我冬天都穿着棉襖,而小女孩呢?只穿着一兩件衣服,而且那時還下着鵝毛大雪。

  女孩餓極了,此時,她多想吃點兒東西呀,可是哪兒有哇?她又點燃一根火柴。這次她幻想到的是一間美麗的屋子,而且桌子上擺滿了各種各樣可口的食物。小女孩急忙伸手去抓,火柴又滅了,那些東西突然消失了。而我,從來沒有被餓的感覺困擾過,每頓飯都是豐盛的!而且最少還要二菜一湯!

  於是,她又劃了一根火柴。這回她看到一棵掛滿小蠟燭及聖誕禮物的聖誕樹……但是火柴又滅了,聖誕樹也消失了。她沒有快樂,只有痛苦。而我,生長在甜水中,哪一個節日,不是家長陪在身邊盡情地快樂呢!看到小女孩的父親,再想一想我的父母,他們每天都在辛苦地操勞着,他們早出晚歸的工作,掙錢來養家,供我讀書,培養我成為祖國的棟樑。父母依舊任勞任怨,有時甚至不讓我做家務,對我百依百順,從不批評,更別說不讓我回家了。相反,晚點回家還會讓他們感到擔心。最後,小女孩在火柴強烈的光亮中,幻想見到了她唯一疼愛自己的奶奶,才感到有一絲絲的溫暖。她雖然有爸爸、媽媽,但他們卻無法給她關懷,小女孩多麼可憐哪!而我呢,全家人對我的關懷是無微不至的!

  想着想着,我彷彿看到了小女孩和她的家人們坐在暖和的家裡,吃着可口的晚餐。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