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因為我們太幸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我們太幸福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海倫 凱勒》有感 

  

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幸福的;我們現在的生活是美好的;我們現在的生活是令人嚮往的…… 

  讀了《海倫 凱勒》這一篇文章后,我深有感觸:海倫是一個殘疾人,因為她雙目失明,雙耳失聰,連嘴巴也不能講話了,從一歲半起,海倫就已經屬於一個廢人了。從此,小海倫 就與有聲有色的世界隔絕了。她面對着的是無邊無際的黑暗和死一般的沉寂 。她不能喊 一聲“媽媽”,也不能傾訴心中的希望和要求。可想而知,小海倫的脾氣怎麼能不越來越暴躁呢?當大家以為小海倫長大后也是個沒用的人時,當大家以為 小海倫無藥可救時,小海倫成功了!她拚命的努力 ,克服了常人難以想向的困難,最後心優秀的成績考上了大學。她考上的居然是世界一流大學——哈佛大學。 

  我們考上一個比較好的大學就已經很不容易了,何況海倫是一個廢人,她每天的努力就要比我們第天的努力要多,也許她付出的努力比我們多十倍,不,也許是多一百倍。 

  我們現在的生活條件這麼好,世界的科技也越來越發達了,可我們到底珍惜了嗎?沒有珍惜過。俗話說得好,我們這就叫做:身在福中不知福! 

  現在外面的各種培優班數不勝數,有語文 的,有數學的,有英語的,連音樂的,美術的,體育的都有很多。每個星期六和星期天都沒有多餘的時間,可這又有什麼效果呢?成績沒有明顯進步,這也只能說明一點:沒有認真去學,沒有用心,甚至根本就不想學。 

  我們再來看看那些我們連正眼也不瞧一下的鄉下人他們還談什麼培優班,連電燈也沒有。夏天盡被蚊子咬,冬天盡被冷風吹,每天不僅要上學,要幫家裡做事,還要照顧弟弟妹妹。學校離家很遠,要走幾公里的路程。我們上學雖然要走十幾分鐘,可還要家長用車接送。可到了以後,成功的人又有幾個是城裡人呢?反而那些鄉下人被鍛煉得更加吃苦耐勞了。 

 海倫 凱勒是生命的強者,她一天也沒有見到過光明,她在《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中這樣寫道:要是人們把活着的每一天都看作生命的最後一天,那該多好啊!這就更能顯出生命的價值。我認為她說得非常對:事情往往就是這樣,如果認為歲月還相當長,我們的每一天就不會過得那麼有意義,有朝氣,那樣充滿熱情。一旦失去了的東西,人們才會留戀它。當人們生了病後,才會知道健康的幸福。 

  因此,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因為我們太幸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我們太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