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黑板上的記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板上的記憶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太陽蒸融了,我又留着些什麼呢?——題記

  步入校園,一陣熟悉而又陌生的感覺撲面而來。教室里,黑板上,當初的幾個字仍在——“世界會為那些有目標和遠見的人讓路。”

  記憶深處,那幅畫面不斷在腦海中閃現——在被緊張的氣氛籠罩着的六年級。每一天,面對鋪天蓋地的試卷與彷彿永遠講不完的習題,我們只有低着頭,默默地做着。回應老師的是死一樣的寂靜。

  一天下午,班主任拿了一張紙微笑着走了進來。同學們有些出乎意料,沒有厚厚一摞試卷,也沒有嚴肅的面孔。我有些懷疑,狐疑地打量着他。

  他不做聲地將紙展開,貼在了黑板的角落。他說:“臨近畢業,大家越來越緊張,可每一次考下來又似乎沒有進步。這不是不會,而是沒有目標。”我們都被猜中了,心虛地低下頭去。

  “時間會對那些有目標和遠見的人讓路。你們是會在世界面前走過還是狠狠地絆倒?”又是寂靜,我彷彿被問住了,腦海不禁搜索着前進的目標,可卻一片迷茫。

  “現在梳理目標還來得及,即使失敗了,過程中,也一樣會收穫知識。”他安慰道。之後,我重新審視自己,確立了目標,然後一小步一小步向目標進發,我感到我有着不竭的動力。

  後來,我曾屢次發現,每當我感到漫無目的時,只要想到那句話,那個人,腦海中目標的輪廓便清晰起來。我時刻提醒自己,不要再人生的道路上無意義的遊盪,而要仔細打算着每一步,這樣子會發現;原來我收穫了這麼多!五年級:一抹苦笑

您正在瀏覽: 黑板上的記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板上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