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黑板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板的自述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黑板的自述

江西省樟樹市洋湖鄉敖洲小學五年級

  陳義祥

嗨!大家好!請允許我先做一個自我介紹:我叫黑板,皮膚很黑,這是我認為最酷的地方。在我的身體外沿,工人給我鑲上了鋁合金,使我不容易散架。為了讓我不傷及無辜,在我尖銳的四角上套上了“塑料角套”。

記得我是被一位搬運工人從商場搬到我們這間教室的。我被掛在了牆上。我的任務是讓老師在我身上寫字,讓同學們通過我學到知識。

您瞧,上課鈴響了,又到了我大顯身手的時候了。我用黑包公似的臉鎮住了全班同學。那些嬉笑打鬧的學生開始正襟危生了。這不,老師一臉陽光燦爛地走進來了,一邊滔滔不絕地向同學們講解,一邊龍飛鳳舞地在我身上寫字。粉筆劃在我身上,我感到癢絲絲的,也略微有點疼,但看到同學們睜着眼睛探尋知識,我又覺得無比驕傲、自豪。我是文明的使者、知識的化身。

天長日久,我也漸漸老了,皮膚不但沒有了往日的光澤,而且增加了許多“小痘痘”,甚至還有幾道“傷痕”。老師也老了,額頭上有皺紋了,同學們卻漸漸長大了,心明眼亮了,知識豐富了……

我和老師看着同學們那閃爍求知光茫的眼睛,是多麼欣慰啊!希望同學們在知識的道路上越走路越寬。

 (作者採用了擬人手法描寫物品,文章顯得生動活潑。特別是聯想到了同學們的成長,使文章立意提高了。指導老師:楊耀兵)

您正在瀏覽: 黑板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板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