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鴨子學游水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鴨子學游水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個小鴨子跳下水去,鴨媽媽扶他一把,他靠在媽媽的身邊,用翅膀拍打着水,很快樂。 

第二個小鴨子剛想跳下水,卻站住了,鴨媽媽說:“好孩子,像你哥哥一樣地下來吧,膽子要大,別害怕呀。” 

第二個小鴨子也跳到水裡去了。 

這樣一直輪到第六個小鴨子跳了,這是最小的一個小鴨子,他的個子瘦瘦的,身上的黃毛也長得很少,稀稀拉拉的,好像一個小禿子,大家都叫他小黃毛。他慢慢地走到河邊,老是不下去。 

鴨媽媽一次又一次地說:“小黃毛,快下來吧,膽子要大,膽小是學不會的。” 

小黃毛還是不肯下水。 

這時候,鵝阿姨帶着小鵝們游過來,看到鴨媽媽就招呼:“鴨大嫂,你好!” 

鴨媽媽說:“啊!鵝阿姨,你好!” 

鵝阿姨說:“你這幾個孩子長得很好啊!黃黃的毛,胖鼓鼓的身體,長得真美!” 

鴨媽媽說:“你的孩子也都長得不壞呢!胖胖的,多有趣!可是我的最小的孩子長得太瘦啦,你瞧。”鴨媽媽指着岸上的小黃毛。 

鵝阿姨說:“唔!這孩子長得太小了,你多照顧他吧,他還是長得滿有趣的。” 

小黃毛站在河岸上低着頭,很怕羞的樣子,他瞧了一下媽媽,又把頭低下去了。 

鴨媽媽覺得小黃毛老不肯下水,就游到岸邊,準備帶他下水。小黃毛看見媽媽向他游來,他乾脆掉轉身子,一擺一擺地要跑回家去了。 

鴨媽媽趕快爬上河岸,哄着小黃毛回來。小黃毛很害怕地跟媽媽一同下水了。他在水面上浮着,拚命地擠到媽媽身邊。他的哥哥姐姐們都離媽媽比較遠,而且游得很有興趣。 

鴨媽媽拍着翅膀說:“孩子們,快跟我來吧!”就向河中心游去了,小鴨子們都跟着游去,可是小黃毛很着急,不敢往前游。 

鴨媽媽一邊游,一邊回過頭來對小黃毛說:“好孩子,快來吧,來!看誰游得快。” 

小黃毛游得很慢,遠遠地落在後面了。鴨媽媽就停下來等着,等小黃毛趕上,再往前游。後來小黃毛又趕不上了,他自己好像沒有信心去追趕,看到有一處河邊長滿了蘆葦,他想鑽到蘆葦叢里去躲。鴨媽媽看到了,趕忙游過去,拉着他游出了蘆葦叢,再讓他自己游。 

小黃毛跟在媽媽的後面,很吃力地游着。他們遊了好一會工夫,要回家了。鴨媽媽幫着孩子們爬上了河岸,搖搖擺擺地走回家去。 

在一塊草地上,小鴨子們在那裡玩兒。日子過了一個多月,他們都長大了些,小黃毛也長大了些,可是比起他的哥哥姐姐來,他還是長得很小的。他們有的追逐着蚱蜢,有的側着腦袋在研究最好看的花。 

小鵝們也來了,他們和小鴨子們在一塊兒,玩得很好。後來小鵝們說:“我們到河裡去游水吧!看誰游得好。” 

小鴨子們呷呷地叫着說:“好啊!好啊!” 

小鵝、小鴨子們都跳到水裡去了,只有小黃毛還站在岸上,不想下水。小鵝、小鴨子們都叫他一同游,他總是不肯。 

小鵝、小鴨子們開始游水了,他們自己喊着: 

“一!二!三!”翅膀拍着水面,就很快地游起來。 

小黃毛在岸上看着,他看到自己的哥哥姐姐們都游得那麼快,游得那麼好,越看越有興趣,也想下去游水了。他站在河邊,看到水裡自己的倒影,那麼瘦,哥哥姐姐們都長得那麼結實。 

他偷偷地下了水,自個兒開始游起來,老是在水淺的地方游,不敢游到河中心去。游着游着,忽然他的一條腿給什麼東西咬住了,他拚命地掙扎,可是怎麼也掙不脫。他急得沒有辦法,就大叫起來:“救命啊!救命啊!” 

小鵝、小鴨子們正要作游泳比賽,聽到小黃毛的叫喊聲,趕快游過來。有一隻小鴨子伸長脖子鑽到水裡去,他的嘴裡銜着一堆水草,鑽出了水面。大家見了都笑了起來,原來小黃毛的一條腿給河邊的一叢水草絆住了。小黃毛的膽子真小,他也怪自己為什麼不鑽進水裡去瞧一瞧呢?這樣多丟臉啊。小鵝、小鴨子們鼓勵他,幫助他,要他也參加游泳比賽,小黃毛想想有點害怕,不肯參加,可是大家一定要他參加。比賽的時候,小黃毛實在游得太慢了,好容易游到終點,他落在最後面,低着頭,心裡很不快活。 

小鵝、小鴨們安慰他,要他再參加,他怎麼也不肯參加了。他自個兒爬上了河岸,回去告訴自己的媽媽:“媽媽,我游水游不好,游不快。” 

鴨媽媽說:“你要勇敢些,要多學,慢慢就會游得好了。” 

小黃毛大聲說:“媽媽!那麼你再教我游吧,這回我一定好好地學。” 

鴨媽媽說:“這樣才是個好孩子。來吧,現在就跟我去游水。” 

鴨媽媽帶着小黃毛走到河邊,一起下了水。她做出各種樣子來,扎猛子、飛躍拍水、倒豎身子找螺螄,還有很多花樣,叫小黃毛跟着她學。小黃毛這回懂得了該怎麼游,他游着游着,覺得有趣極了。他本來是怕游水的,現在能夠大膽地游水了。 

早晨,太陽剛出來,小黃毛就自個兒到河邊去,練習游水,還練習扎猛子,他游到河這邊,又游到河那邊,再一直沿着小河游去。 

小黃毛游得累了,站在河岸上,瞧着水裡面的自己的倒影,他自己對自己說:“我游得還不好,我要天天學。” 

他張開翅膀,又跳到河裡游水了。 

有一天早晨,天氣不太好,天空中飄起一朵朵的烏雲。小黃毛望望天空,還是跳到河裡去游水。 

他遊了沒有多久,忽然颳起大風來,接着嘩嘩地下大雨了。他在河中心被大風吹得直打轉,沒法往前游。他向岸邊游來,給大風一吹,又往後退了好遠一段路。大雨打得他睜不開眼睛,可是他不管,還是拚命地往前游。剛要游到河邊,給大風一吹,又退了開去,這一次還退得很遠很遠。他已經沒有力氣往前沖了。這時候,他聽到媽媽在找他,在大聲地喊着:“小黃毛!小黃毛!”小黃毛用出全身的力量,又向前沖,他拚命地游着,游着,到底爬上了河岸。 

鴨媽媽跑到河邊,在大雨中看到小黃毛很吃力地走着,趕快跑過去,很親熱地抱住了小黃毛。她說:“小黃毛!媽媽可找到你了。” 

小黃毛說:“媽媽!我能游水啦。” 

鴨媽媽帶着小黃毛,趕緊跑回家去。 

到了夏天,小黃毛能游水了。他的身上已經長滿了雪白的羽毛,身體也結實了。他和哥哥姐姐們一樣的健康、活潑。他用嘴巴梳梳身上的羽毛,張張翅膀,樣子很勇敢。他看到水裡自己的倒影,高興得眯眯笑起來。 

有一天早晨,天氣很涼爽,太陽照在河面上閃出金光,小黃毛拍拍翅膀,又到河裡去練習游水了。 

在一棵大樹的身上,貼了一張布告,上面寫着: 

今年出世的小鵝、小鴨子們都長大了。按照老規矩,要開一次游泳比賽大會,希望小鵝、小鴨子們都參加。 

從這一天起,小黃毛和他的哥哥姐姐們練習游泳,練得更好了。他們練習長距離游水,還練習扎猛子。 

游泳比賽的日子到了,這一天可真熱鬧啊!所有的鵝啊、鴨子啊,都跑來看比賽。 

游泳比賽的地方,就在小河上。看比賽的鵝和鴨子們都猜想:誰會得到第一。有的說那隻長脖子小鵝會得第一的,有的說那隻大翅膀小鴨子會得第一的。鴨媽媽擔心着自己的小黃毛很難得到第一,她心裡想着:“可別把小黃毛累壞啦。” 

比賽開始了。 

小鵝、小鴨子們在河邊排成一個很長的橫隊,發號令的是一個長脖子的鵝,他大聲喊着:“準備!” 

長脖子大鵝重重地拍一下翅膀,小鵝、小鴨子們都很快地出發了,快得都像一支射出去的箭。他們沿着河流,一直向前游去,拐彎的地方,要鑽過蘆葦堆成的障礙,還要做扎猛子表演。小黃毛很快地游着,有一隻小鵝本來游在最前面的,他看到小黃毛追來,滿不在意,故意逗着小黃毛玩兒。他張開翅膀,一邊游,一邊不讓小黃毛追上,小黃毛身子一閃,追過了這個小鵝。小鵝看到小黃毛在他的前面了,着急起來,趕快追上去,他又在小黃毛的前面了。可是小黃毛一點也不慌張,他要追過這個小鵝。游着游着,他又在小鵝的前面了,就這樣一口氣游到了終點。小鵝拚命地追,怎麼也追不上他。 

觀眾都拍着翅膀叫喊:“小黃毛得第一了!小黃毛得第一了!” 

小鵝、小鴨子們都跑過來,圍住小黃毛。有幾隻大鵝把小黃毛舉起來,舉得高高的。 

鴨媽媽緊緊地擁抱着小黃毛說:“真想不到你會得到第一。你是我們最勇敢的孩子啊!” 

鵝阿姨也跑過來,用翅膀拍拍小鴨子的背說:“小黃毛,你真是個勇敢的孩子。” 

小黃毛眯眯地笑着。他給大家說得有點害臊了,就把腦袋藏到翅膀裡面去。 

現在,他的個子長得和別的小鴨子一樣大了,他很高興自己已經變成了一個挺勇敢的、挺結實的小鴨子了。

您正在瀏覽: 小鴨子學游水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鴨子學游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