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愛的妹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妹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可愛的妹妹

  綠谷教育集團水南校區五(4)班吳時羽 

  今天,是端午節。一大早,媽媽就到街上買來了包粽子用的紅棗、肉和粽子葉。吃過早餐,我也跟着媽媽學包粽子。

  妹妹看見了,也纏着要包粽子。我說:“好妹妹,別鬧了!讓媽媽和姐姐早點包好粽子給你吃。下午,姐姐帶你去看賽龍舟。好嗎?” 

  “姐姐,為什麼端午節既包粽子,又賽龍舟?”妹妹睜着疑惑的大眼睛看着我問。

  “這個……”我想了一會兒說,“我也不知道,還是讓媽媽告訴你吧。”媽媽說,端午節吃粽子和賽龍舟都是為紀念屈原的。屈原是楚國的大臣,他向楚王舉賢薦能,提出了許多富國強兵的策略,同時,也力主聯秦抗齊,可是,卻遭到貴族子蘭等人的陷害,被免去了職務,流放他鄉。後來秦國攻破了楚國,屈原知道后,並沒有去投靠別的國家,而是想:國家都沒了,我還活着幹什麼,於是他就抱石投江了。老百姓得知后,個個都划著龍舟,去打撈屈原的屍體。有一個漁夫,他就把為屈原做的飯糰丟入海中,說這樣讓魚蝦吃飽了,它們就不會吃掉屈原的屍體。許多人看了也都這樣做,所以這個傳統就留下來了。我和妹妹都聽得津津有味。

  到了中午,媽媽準備煮粽子的時候,發現粽子無緣無故少了一大袋。我猜想:一定是妹妹拿走的。於是,我馬上跑去河邊看,果然,看到了可笑的一幕:妹妹正向河中丟粽子……我連忙把妹妹抱了回來,妹妹卻大聲嚷着:“我要丟粽子,我要丟粽子,這樣,屈原爺爺的屍體才不會被魚蝦吃了。”

  瞧,這就是我那可愛的妹妹。 

  指導老師 季時偉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妹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妹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