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泉州安溪沼濤實小 

  三年級 

  陳瑩璇 

  道德是最美麗的花兒,最聖潔的心靈,它讓人問心無愧,心胸坦蕩.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要從這幾方面來做:自強自立立、助人為樂、敬老愛親、勤儉節約四大方面來做。 

  如:節約用水就是從勤儉節約來做。要做到:洗手完后要隨手關水龍頭。記得有一次我上側所完的時候,側所里的水龍頭的水一滴一滴地滴着,我連忙把水龍頭關緊了。這就是勤儉節約。其實勤儉節約還有很多可以做的,如:別人開着電燈,忘記關的時候,我們可以幫忙關一下等等。 

  如:尊敬老人就是從敬老愛親來做。記得有一次,我上公交車時有座位坐我就坐下去了,公交車開到半路,有位老奶奶上來了,則好沒位置坐,我就微笑地對老奶奶說:“這個位置讓您坐吧!”老奶奶對我親切地說:“不用,不用。”我又甜蜜地說:“讓您坐吧:“老奶奶就坐下我的位置,自言自語地就:”這個孩子真懂事呀!“ 

  如:幫助別人是從助人為樂來做的。要做到:別人受傷要幫助他包紮一下,這就是助人為樂。記得有一次我和弟弟在滑冰,弟弟飛快地滑了過去,摔倒了。我急忙把弟弟扶起來,看了看他的腳,他的腳流出了紅紅的鮮血。我就把他包紮一下。 

  社會上既然有不道德的人。有的人亂扔垃圾,有的人亂罵粗話...... 

  我要送給不講道德的人一句話:道德是鮮艷的花兒。道德是植物的肥料。道貌岸然德是一種美德,是一種財富。更是一種智慧。道德,如此珍貴,我們應該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讓道德的種子我們心田生根,發芽,開花,結果。讓道德之花永遠絢麗,綻放! 

  .一下等等。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