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道德是我們做人的基本準則。沒有道德,這個世界就不會有和平與光明;不講道德,就不會有友愛與尊重。道德是無處不在的。在現實生活中,不講道德的人和事也是很多的。尤其是在公共場合,做了不講道德的事,那就更加令人討厭。比如亂扔果皮,隨地吐痰,破壞公共財物,擾亂公共秩序等,都是不講道德的。下面,我給大家說一件我所經歷的事,你就會知道他們有多討厭了。

  有一次,我和爸爸去看電影,演的是《射鵰英雄傳》。電影正演到精彩的地方,大家都在全神貫注地觀看。忽然,在我的右前方響起了一陣陣手機的鈴聲,接着就有一位一頭爆炸型頭髮、眼戴墨鏡的小夥子從座位上站起來接通了手機,跟對方大聲地聊起天來。他旁邊有一位老太太輕聲地提醒他小聲點,不要影響別人,可他卻好像沒聽見,依然在那裡大聲通話。我後邊的一對中年夫婦小聲而輕蔑地說:“看這人多沒素質!”周圍的人雖然很討厭他,但是都敢怒而不敢言。我心裡很是氣憤,恨不得把他摁下去或者拉到一邊去,但爸爸制止了我。

  在公共場合能不能自覺遵守公共道德,最能體現一個人的素質和修養。在這樣的場合,我們的言行舉止都應該想到別人,看自己是否妨礙了別人,影響了別人,而不能像那個小夥子,只顧自己痛快,不顧別人的感受。只有想到別人,尊重別人,你才能贏得別人的尊重,也才能夠贏得自己的自尊。讓我們遠離不文明的言行,做一個有道德、講文明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