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陽台的變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陽台的變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我家的房子較小,陽台只有幾平方米大。一到夏天,陽光暴晒,陽台熱得像個大蒸籠,所以我很少去那兒玩。

可爸爸似乎想讓陽台多一分美麗,所以常常從花鳥市場搬來幾盆鮮花,養在陽台里,精心地照料着,我不知道是爸爸技術不好還是太陽無情,每當一過盛夏,原來鮮嫩的盆花總會變成一盆盆沉甸甸的泥土,爸爸總在嘆息復嘆息中將泥土倒在樓下的花園裡,如此年復一年。

從爸爸的談話中,我知道了爸爸從小住在農村,對大自然和土地有着與眾不同的情感,他夢寐以求地想擁用一個大陽台,我也如此。

前年夏天,我們夢想成真,搬新家了,新家裡有一個露天陽台,很寬闊,既可以種瓜種菜,又可以養生狗放雞。

春天,我和爸爸在陽台的土地是種下了絲瓜、茄子等蔬菜,媽媽買回了一隻小狗,奶奶也別出心裁,在陽台上綁了許多繩子,說有大用處呢。夏天到了,絲瓜長大了,它的藤盤繞着繩子往上爬,整個陽台一片翠綠,沒有夏天的焦熱,只有縷縷的清香。夕陽西下,我們坐在陽台上,邊聊天,邊吃飯,聆聽清脆的鳥叫,感受微風的清涼。

蔬菜結果了,一個個絲瓜從晾衣桿上垂下來,嫩綠而飽滿,一陣風吹過,絲瓜搖搖晃晃,互相碰撞,像是一個個頑皮的胖娃娃。辣椒也由青轉紅,在眾多的蔬菜中顯得格外引人注目,它彎曲着身子,像是一個個小月亮。每天早晨,我們總會提着籃子去摘蔬菜,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我總會樂滋滋的,這個陽台讓我享受到了豐收的喜悅,讓我知道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同樣,陽台也是小狗的天下,狗狗在陽台上翻滾、打鬧,無憂無慮,我們精心地餵養它,給它洗澡,給它梳理,看着它一天天健康地長大。每當我放學回家去看它的時候,小狗總會迎面撲來,抱着我的腿又舔又碰,給我一種獨特的親近感。它已是我忠實的朋友,和我們一起共享這方天地的歡樂。

小小陽台的變遷,承載着爸爸對大自然的情感和孩時的夢想,也給我的童年帶來無限的樂趣。同時,它也給我很多啟迪,它使我懂得了春華秋實,懂得了耕耘和收穫,鼓勵着我為了明天的碩果累累而去不懈地勞動和奮鬥。(指導老師:王冬萍)

您正在瀏覽: 我家陽台的變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陽台的變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