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個誠實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誠實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炎熱的夜晚,我隨隨便便地翻開了一本雜誌,漫不經心地讀了起來。一篇名為《先生,您認錯人了》了的文章吸引了我的目光。

  文章里,一位青年人去應聘一家英國的高科技公司,應聘的職位年薪達到了10幾萬英鎊(摺合人民幣有上百萬元呢)。面試官是一個英國人,他一見到青年人,就熱情地和他打招呼說:“我認識你,你是哈佛大學的研究生,我是你的校友。”年輕人楞了一下,如果承認自己是哈佛的畢業生,肯定對本次應聘很有好處。但是這位年輕人很冷靜地回答說:“先生,您認錯人了,我只有中國大學的文憑。”此時,他已經做好了落選的準備。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主考官很高興地回答他說:“很好,你的第一關測試已經通過了,下面我們進行業務測試……”

  讀完這個小故事,我突然想起二年級時,我拿到了發回來的一張周末數學卷,我看到我的成績是100分,我很高興,回家拿給媽媽看,心想:媽媽肯定會表揚我的。媽媽拿着試卷,卻看到老師批錯了一道題,我的真實成績應該是98分。媽媽對我說:“誠實比分數更重要,你明天找老師去把成績改回來吧。”我想來想去,雖然很想得到100分,但這個100分不是我的,我還是將試卷拿回了學校。老師摸了摸我的頭,誇獎我:“你真是個誠實的好孩子!”

  文章中的年輕人因為誠實的品質,得到了一份他嚮往的工作,我也誠實地去修改老師批錯的分數,同樣獲得了老師的誇獎。每個人都要做一個誠實的人,沒有謊言,沒有欺騙,世界會變得更加美好!

 五年級:cyq蔡詠琪

您正在瀏覽: 做個誠實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誠實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