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醜小鴨》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小鴨》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醜小鴨》這篇童話,被醜小鴨這種勇敢、不屈不撓的精神所感動。讀過《安徒生童話》的人想必都知道醜小鴨吧!它小時候是一隻非常可憐的小鴨子。醜小鴨生下來就很醜,動物都瞧不起它。在寒冷的冬天,別的動物都有一個溫暖的家,可醜小鴨卻沒有,多少次醜小鴨都被凍暈過去,但醜小鴨有頑強的鬥志,它千百次地努力跳呀,飛呀。一次次失敗,可它沒有灰心,沒有向困難屈服,仍在努力奮鬥。終於一天,奇迹出現了,醜小鴨變成了一隻美麗的白天鵝,飛翔在蔚藍的天空中。

  我被醜小鴨在惡劣環境下仍然頑強不屈、勇敢的向困難挑戰的精神感動了。醜小鴨真是堅強,它沒有因為別人的嘲笑,而放棄自己的夢想,它抱着不向困難屈服的心態,努力追求、不斷爭取。當醜小鴨受盡苦難的時候,我想到了:我們生活在優越的環境里,更要珍惜美好時光,不能虛度光陰。醜小鴨變成美麗的白天鵝受到其它動物的讚揚,而不驕傲時,我感到:醜小鴨的心靈是如此美好、純潔。它這種美好、純潔的心靈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在我們受到表揚時,我們也要像醜小鴨一樣謙虛,不能驕傲,要更加努力的爭取,取得更好的成績。

  讀完了《醜小鴨》的故事,讓我受益匪淺,它使我懂得了:當我們碰到困難時,要像醜小鴨一樣去努力拚搏,要學會堅強獨立,不論在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中,都要像醜小鴨一樣,努力的去克服種種困難,這樣的話你一定會成功的!成功后也要像醜小鴨一樣不驕傲,用一顆美好的心靈去對待生活。

 五年級:范雨佳

您正在瀏覽: 《醜小鴨》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小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