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輝煌六十年》讀後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輝煌六十年》讀後感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輝煌六十年》讀後感 

  六十年,光陰似箭彈指揮間;六十年,祖國大地滄桑巨變;六十年,是歷史長河中的一個標點;六十年;是一部中華騰飛的史書!回望這六十年,多麼振奮人心! 

  雄獅蘇醒 

  1949年10月1日,是所有中國人都銘記一生的日子,因為這一天,是六十年騰飛的起點。 

  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誕生了!也就意味着,不用再受列強的恥辱,不用每天擔驚受怕,那個硝煙瀰漫的生活不會再重複,從此會過上安定幸福的生活!這一天,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的開國大典,就是中華靈魂新生的標誌!“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當毛主席莊嚴嘹亮的聲音響起時,全國上下都沸騰了,喜悅自豪洋溢滿心。 

  在亞洲東方沉睡的雄獅在這一天蘇醒了,不再像以前那樣任人欺凌和宰割,它的一聲仰天長嘯,似春日驚雷,世界都為之震顫,為之搖撼。中國人民不再是東亞病夫!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雄獅怒吼 

  擁有原子彈,是一個國家實力的象徵,在其他國家對新中國表示質疑的時候,中國再一次用行動證明了中國的實力。 

  研究原子彈時,中國正在遭遇經濟困難,也沒有專門的工作人員,但這並沒有讓中國人民失去信心,經過不懈的研究,終於,在1964年10月16日,第一顆原子彈在新疆羅布泊爆炸成功!消息震動了全中國,震動了全世界!在1967年6月,我國又成功的爆炸了一顆氫彈,這標誌着我國的核技術又到達了一個新的階段。接着,中國又向太空進軍。在1970年4月24日,我國的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一號”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多麼振奮人心! 

  “兩彈一星”的成功,證明了中國的實力,再一次讓世界對中國刮目相看,向世界宣示:中國的實力是不容小覷的! 

  飛天夢想 

  探索太空奧秘,從古到今,一直都是中華人民的夢想,這個夢想,終於在今朝實現了。“東方紅一號”為中國的航天事業開啟了源頭,接着,我國在1992年開始實施載人飛船航天工程,並在此後,先後發射了七艘神舟飛船,四次無人飛行試驗,三次載人航天飛行任務。將古今人們的飛天夢想圓滿實現。 

  我國的航天實力大大增強。在2008年,“神七”實現了人們在太空漫步的願望,是航天事業跨越的一大步。我相信,在今後中國會不斷登攀科技高峰! 

  百年圓夢 

  100年的夢想,100年的期盼,7年的等待,13億中國人的願望。奧運火炬終於在2008年8月8日在北京鳥巢點燃。讓人期盼已久的奧運會終於來臨。當奧林匹克聖火被點燃的那一刻,有一個聲音,在每個擁有赤誠的愛國之心的中國人心底吶喊:北京成功了!中國成功了! 

  在這個盛大的運動盛會上,挑戰極限的激情,贏得勝利的榮耀,超越自我的興奮,激蕩在每個人的心中。“這是一屆真正的無以倫比的奧運會!”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在閉幕式致辭中,這樣讚美北京奧運。這場奧運會,把北京的魅力 中國的魅力充分得向世界展示,讓中國贏得越來越多的關注。 

  看!祖國的歷史多麼輝煌!回望過去輝煌的六十年,展望未來美好的六十年,放飛金色的理想,讓我們祝願祖國的未來前程似錦!

您正在瀏覽: 《輝煌六十年》讀後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輝煌六十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