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澠池會見劇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澠池會見劇本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澠池會見劇本 標籤:劇本作文 運動會見聞作文

  趙王:(憂慮地)眾愛卿,秦王約我澠池相會,大家意下怎樣呀?

  大臣甲:(拱手施禮)大王,萬萬去不得呀?這是秦王的騙局。

  大臣乙:甲說得對。

  趙王:(無奈地)我知道其中有炸呀。去吧,有危險。不去,又顯得太膽怯。

  藺相如:大王如果不去赴會,秦王定將此事傳揚出去,您必被別國恥笑。依臣之見,絕不能對秦王示弱,還是去了好。

  大臣丙:(氣憤地指向藺相如)你這不是把大王往虎口送嗎?

  藺相如:(誠懇的)我豈能置大王的安危而不顧呢?我願隨大王同行。

  趙王:(略心安)好吧。藺大夫所言甚是,就請你隨本王

  同行,廉將軍你帶十萬精兵在邊境做好準備。

  秦王:(起身迎禮)哎呀,趙王如約而至,真乃秦國之幸。

  趙王:(略施禮)哪裡,哪裡,我真想見識,見識,秦王的寶貝呢。

  秦王:不忙,不忙,我已經為你備下酒宴。我們先飲酒。

  秦王:來人!把我的兩件樂器拿上來。

  趙王:(讚賞地)果然名不虛傳,這瑟古色古香,真乃世間罕見樂器也。

  秦王:(點點頭)您所言及是,素聞趙王通曉音律,尤長鼓瑟,可否為眾人鼓瑟,聊以作樂呀!

  趙王:心想:同樣為王,讓我為他鼓瑟,這不是叫我難堪嗎?不鼓吧,秦王要是以此為借口尋釁,豈不是……(極不情願鼓了一段)。

  秦王:(得意而興奮的)史官記錄,在澠池會上,趙王聽命於秦王,為秦王鼓瑟。(史官記錄)

  趙王:(氣憤、吃驚的)啊?!你這是……(將手重重拍在案上)

  藺相如:(氣極不動聲色,走到秦王面前)秦王,請你為趙王擊缶!

  秦王:(不屑的一笑,好你個藺相如,我不擊缶看你拿我怎麼辦)我身為大國之君,難道還要聽你這它國臣子命令嗎?

  藺相如:(怒目一笑、恨恨的)你現在離我僅有五步遠,你若不答應,我就與你拚命,(聲色俱厲地)讓你這大國之君血見堂前!

  秦王:(吃了一驚、惶恐)好吧。(敲了一下缶)。

  藺相如:史官記錄,澠池會上,秦王聽命於趙國藺相如,他為趙王擊缶(史官記錄)。

  秦王:(氣憤、無奈)哎,氣死我也。

  趙王:(得意地)秦王,廉將軍已在邊界接應我們多時了,我們就此告辭!

  秦侍臣:(急切地)大王難道就……

  秦王垂頭喪氣地擺手唉讓他們去吧

  文峰小學五年級:楊子賢

分享到:qq空間新浪微博百度搜藏人人網

您正在瀏覽: 澠池會見劇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澠池會見劇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