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像科學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像科學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令人難忘的一面,我也有...... 

 我在八歲的時候就發現了竹子里的秘密,或許這件事你可能會不相信,但是,這完全是我獨立思考的結果! 

  我小時候總以為竹子里空空如也,什麼都沒有。但是後來,我才發現,原來竹子里含有很多不同的氣體。 

  去年暑假,我回到鄉下探望叔公,偶然一次經過綠油油的竹林,腦子裡突然閃過一個念頭:竹子里到底有哪些氣體呢?為了能夠解答我心中的這個疑問,我叫叔公砍下幾根竹子,然後立刻用瓶子把竹子裡面的氣體接住,塞上瓶蓋。把那瓶氣體拿回家后,我開始了第一個實驗:我先擦然一根火柴,然後把那根燃燒的火柴放入含有竹子氣體的瓶子里,火燃了一會兒才熄滅。這說明這些氣體當中含有一種可助燃的氧氣。第一次實驗成功啦!我的心裡甜滋滋的,臉上露出了那種自信的微笑。 

  接着,我又做了第二次實驗。我先用同樣的方法取了一些竹子里的氣體。然後往瓶子里倒了約一百毫升澄清的石灰水。再往有空氣的瓶子里倒進同樣多的石灰水,塞住瓶蓋,分別進行搖晃,結果有空氣的瓶子里的石灰水幾乎沒有什麼變化,而裝有竹子體內氣體的瓶子里的石灰水變得渾濁了,如同清淡的米湯。 

  實驗證明:竹子體內的氣體含有較多的二氧化碳,使澄清的石灰水變得渾濁;而空氣里含有的二氧化碳較少,石灰水幾乎沒有什麼變化。最後我還做了很多實驗,發現了出了氧氣和二氧化碳外,還有很多種氣體,說也說不完。

  原來小小的竹子里竟裝了這麼多的奧秘啊!以後我要多多研究了! 

  我把這些實驗的結果告訴了媽媽,媽媽欣慰的說:“柳柳,你為了解決心中的疑問,不厭其煩的一次又一次的做實驗,媽媽很欣賞你!”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成功的喜悅。 

  我把結果也告訴了同學們,他們聽呆了!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們說:“柳柳,厲害啊!你現在對我說的,我們完全不懂,你去能告訴我們,真像一位科學家呀!”我聽見了,臉上露出了同學們從未見過而又純潔的微笑。 

  我希望你們能夠勇敢的把自己最得意的事情寫下來,和我們分享,好嗎?

您正在瀏覽: 我像科學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像科學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