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輝煌六十年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輝煌六十年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每當耳邊想起這莊嚴而激情的歌曲,我的心就無比澎湃。 

  祖國,這位偉大的母親,終究也老了,六十年的艱辛,六十年的坎坷,是她伴着我們依依走過。輝煌與成就是她給我們最大的安慰,淚水與汗水促使着我們加快發展。 

  1949年10月1日,這個刻骨銘心的日子,讓我們激動不已,難以忘懷。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的那隆重的開國大典,使我們一生難忘。我們敬愛的毛澤東主席,在萬眾矚目之下踏上城樓,向所有人民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那雄渾的男高音多麼有氣勢! 

  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滾燙的心,再度沸騰;中華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屈辱歷史,將一去不復返!我們的尊嚴又回來了,祖國母親也挽回了面子。 

  現在的外國人不敢小看我們,也不敢侵略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如一隻鐵公雞,又昂首挺胸地站起來了! 

  《輝煌60年》這本書講的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新中國的開始到現在的60年中國由一個落後封建的時代走向科技發達的世界大國的艱苦、坎坷的許多小故事。 

  看了這本書以後,我不禁思緒萬千。六十年了,新中國在這60年裡不斷地發展,不斷地進步;澳門、香港紛紛回歸;中國的企業也漸漸進入世界500強;“嫦娥一號”也登陸了月球,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在北京圓滿結束……一個個事實見證了中國的強大。 

  中國在這60年,做出了讓人不敢相信的成就,在不斷發展、進步,就如學者說得好像中國是一條沉睡了多年的雄獅,從夢中蘇醒,震撼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譜寫了世界精彩的篇章!中國變得越來越強了! 

  一個個催人淚下的故事,一個個輝煌的成就與業績;一個個為祖國付出奉獻的英雄兒女,一位位領導着人民建造中國的偉人;鮮血的煎熬,汗水的努力;為了新中國,為了明天更美好,我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為建設祖國付出更大的努力!

您正在瀏覽: 輝煌六十年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輝煌六十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