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劇本——《作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劇本——《作業》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劇本——《作業》 標籤:劇本作文 作業作文 家庭作業作文 作業本作文

  時間:下午

  地點:教室

  人物:林春(六(1)班“差生”之一)

  飛遠(六(1)班“差生”之一)

  紅燕燕(六(1)班“尖子生”之一)

  歡虹(六(1)班“尖子生”之一)

  【一個讓人睡意朦朧的下午,林春等人在教室里有些坐不住了。

  林春(不耐煩地)快點下課吧!時間為什麼如此漫長。(嘆息)

  飛遠(連忙應聲)就是啊!我們上六年級,作業多的要命,上課老師講話跟和尚念經沒什麼兩樣。簡直要人命嗎!

  【這次對話正好被幾個“尖子生”聽見了,她們開始了反駁,一場辯論賽開始了。

  紅燕燕(不屑地)之所以有你們這些“差生”,是因為你們懶。老師布置的作業只不過是回顧課堂上的新知識,你們上課不聽,也只好“聽天由命了”。

  林春(不認同的表情)什麼嗎!教育局本來就已經提倡過“減負”的活動了,可老師也太陰險了,竟然在暗處給我們“增壓”,我都有上教育局“投訴”的衝動了。

  歡虹(白了林春一眼)老師給我們作業不就是為了我們的將來嗎!不也是……

  【歡虹正說的盡興,飛遠卻一“腳插進來”。

  飛遠(做嘔吐狀)啥,為我們,我心領了,只要她別在加作業就夠了!

  紅燕燕(嘆息)世界上又多了兩個不愛學習的孩子,真可惜!

  林春(食指左右擺動)NO!老師這是摧殘祖國的“花朵”,其實我們很愛學習,但作業的量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每天十二點睡,還頂着倆黑眼圈來上課(指了指自己的眼圈),這還叫不叫人活了?

  紅燕燕(驚訝)你們十二點睡,可我在七點半之前就做好了作業!八點入睡!

  林春(垂頭喪氣)這就是“好生”和“差生”的偉大區別。當我們在“作業海”里“游泳”時,你們卻在被窩裡和周公下棋。這多們不公平啊!

  歡虹(做思考狀)我覺得你們是因為太慢的原因才不能早些和周公下棋的。

  飛遠(跳起來)才不是,明明是老師作業布置太多了。

  紅燕燕(提醒道)現在還在上課……

  飛遠(抱歉的面對老師)對不起,是林春不小心踩到了我的腳。

  【下課鈴響了,老師也不追究飛遠的奇怪舉動了。四個人又圍在了一起。

  歡虹(肯定地)一定是你們太慢了!

  林春和飛遠(異口同聲)才不是!

  紅燕燕(哈哈大笑)哈哈哈……你們別爭了,快寫作業吧!(指着林春和飛遠)你們兩個快寫吧!小心今天又不能和周公下棋了!

  【林春和飛遠拿起筆,做起了作業,順便還說了幾句話。

  林春(抱頭哀號)啊……煩死了,為什麼題目這麼難,作業那麼多!

  飛遠(無奈的在草稿本上列算式)也許,這些作業對我們來說很多,但對那些根本是“神仙”的“尖子生”來說卻是小菜一碟吧!

  溫州市建設小學小高橋校區五年級:劉澤全

您正在瀏覽: 劇本——《作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劇本——《作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