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事得到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事得到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相信大家一定經歷過很多事情吧!也一定有些事情讓自己悟出了些道理吧!我就是從一件事情上悟出了“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這句話的道理。

  記得有一次,我信心滿滿地報了英語等級測試一級。媽媽為了我能順利通過考試,特地從書店買了複習材料,讓我多練習題,多聽錄音。可我只是順口答應,卻並不複習。媽媽督促我時,我會很不耐煩地說:“沒有問題,一定可以考過的。不用複習了。”離考試還有十七八天時,心裡出現了兩個小人在暗暗較勁。一個說:“你沒複習,能考好嗎?”我開始忐忑不安起來。心裡的另一個小人說:“沒有問題,以你的智商一定能過。”我信了第二個小人的話。因為每一天寫好作業再複習就很晚了。我便以此為借口,沒有做任何準備。

  媽媽叮囑我:“還是好好複習複習,準備準備吧,快考試了。”我想:憑自己這麼聰明,這次考試肯定沒問題。信心滿滿地答到:“沒問題,一定可以過。”

  考試時,試卷上的題好像都似曾相見,這題我在書上見過,可就是沒有仔細看。那道題也見過,就是忘了答案,我只好連蒙帶虎地,胡亂寫起來。心裡責怪自己,誰叫你考前不好好複習的?誰叫你那麼自傲不聽勸的!考完了試,我用准考號在網上查詢一級竟然沒過,真可惜呀,只比分數線少了五分。

  這件事使我明白了“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的道理。

  天津市北辰區實驗小學五年級:范陽同學

您正在瀏覽: 一件事得到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事得到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