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享受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人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享受”這個詞,在很長一段時間和大部分時候是被當作貶義詞使用的,隨着年紀增長,閱歷增多,才知道這樣理解未免狹窄。人來到世界上,美好的生命只有一次,而且內容無限,你就抓緊享用也只能僅得其中的一部分。老作家孫犁見幾個年輕人在泰山極頂,不欣賞風光,卻圍座在一塊巨石上打撲克。他感嘆到:撲克何處不能打?這泰山風光卻能享受幾回?你看,這不是享受嗎?這裡沒有剝削,沒有欺詐,大大方方,自自然然。取之不盡,其樂融融。 

  生命中值得享受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比如享受知識,讀書學習;享受藝術,聽音樂,賞詩文,觀演出;享受刺激,探險,登山,看竟技比賽;享受情感,親情,友情,愛情;享受成功,獎勵,鮮花, 掌聲;享受環境,浴新鮮空氣、賞滿眼綠色;享受平安,心平氣和,自我平衡;享受修閑,散步,談天,度假;享受精神,信仰,理想,宗教,等等。這都是自然賦予我們,讓我們盡情選擇享用的。一次,朋友談天,有人說,獨生或僧尼無愛無伴,少了多少享受?馬上有人反駁到:這也是一種享受,享受孤獨。生命原來是這樣的多層次,多角度。生命之花原來是靠這許多的享受來供養的。試想一個在鮮花掌聲中受勛的人,和點一支煙來過癮的人,這是兩種多麼懸殊的享受。但是只要可能,不同的人接受同一種享受時又是多麼平等。朱自清說:“老於抽煙的人,一叼上煙,真能悠然遐想。他霎時間是個自由自在的身子,無論他是靠在沙發上的紳士,還是蹲在台階上的瓦匠。” 

  生命是博大豐富的,可享受的東西無窮之多。生命又是很短暫的,許多有意義的東西稍縱即逝。讓我們好好的珍惜它,細細的品位它,盡情的享受它!

您正在瀏覽: 享受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