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桌子和椅子的對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桌子和椅子的對話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該輪到我們小組做值日生了,我負責檢查衛生,最後一個才走。教室里靜悄悄的,我正在檢查桌椅是否擺放整齊了,忽然,靠窗口的一排有點聲音傳了過來,我輕輕地走過去一聽,原來是一張桌子和一張椅子在講話:

  桌子大哥說:“椅子小弟,我們終於可以下班了,伸個懶腰吧!”

  椅子弟弟說:“是呀桌子大哥,這一天也夠累的了,哎喲……”

  “怎麼了,小弟?”

  “我的身體今天可給摔疼了!”

  “為什麼?”

  “都怪我的小主人小明,他坐在我身上把我扭來扭去,還有一次把我踢倒了,又踩在我身上大喊大叫!”椅子弟弟委屈地說。

  “對呀,我也被他害慘了:他今天用水彩筆把我的臉全畫成花面貓了,還用圓珠筆尖使勁兒扎我的臉呢!”桌子大哥一邊說一邊用手摸着又紅又腫的臉。正在這時,旁邊的一對桌椅也加入了他們的談話:

  “我們的小主人小華可不像你們的小主人,她可愛護我們了!”

  “是呀是呀!她每天回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幫我們擦洗身體,還輕拿輕放,對我們可愛護了!”

  桌子大哥一聽,連忙說:“真羨慕你們呀!”

  “是呀,我已經被送進醫院釘過三次了。”椅子弟弟也跟着說:“再爛幾次,我可就要進回收站了。”

  桌子大哥說:“如果這樣,工人叔叔又要重新釘一張椅子了。”

  “可是,如果再釘一張椅子,又要浪費木材,照這樣不停地砍下去,森林砍光了,就會造成水土流失、洪水暴發,這樣人類可就要遭殃了!”椅子弟弟着急地說。

  “對了,我們應該告訴我們的小主人,愛護我們就等於愛護森林,愛護大自然,這可是人類的頭等大事呀!”桌子大哥大聲地說。

  “那我們用什麼辦法告訴我們的小主人呢?”椅子弟弟接著說:“各位兄弟姐妹們,大家都來想想辦法呀!我們也要為人類的環保做點貢獻啊!”

  這時候,教室里的桌子和椅子開始討論起來了,大家七嘴八舌、你一言我一語地說著……我被他們真摯的行為感動了,是呀!我怎麼就沒有想到呢?原來愛護桌椅有這麼重要的意義呀!

  於是,我走到黑板前,拿起粉筆,寫下了幾個大字:愛護桌椅、保護森林,人人爭當環保小衛士!教室里傳來一片熱烈的掌聲。

您正在瀏覽: 桌子和椅子的對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桌子和椅子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