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香山寺遊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山寺遊記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春節,天氣晴好。我們閑來無事,決定去香山寺遊玩。

  下車以後,放眼望去,只見香山寺恢宏壯觀、煙霧瀰漫。好多的人啊,有的人在路邊的小販那裡買來草紙、香,然後他們走到旁邊的一個小土丘去燒香了。接着,媽媽就去買票了,好多人都在買票,媽媽排了好長時間的隊才買到票,我拿過票,仔細端詳了一會,只見票上印着香山寺的大圖,而票的後面則是香山寺的介紹。然後,我們就進入了香山寺。

  首先我們看到的是大門,大門上雕刻着“香山寺”三個大字,大門雄偉氣派,我迫不及待的進入了第一個大殿,迎面就看見了笑容滿面的的彌勒佛,憨態可掬,然後向左右兩邊看去,就是四大天王了,每一個都拿着法器,而彌勒佛的背面則是面色鐵青的韋陀了。走出大門,我們就到“觀音聖地”了。“觀音聖地”的四周有好多佛像,那些佛像形態各異,有的拿着書,有的卻在那裡打坐,還有的拿着一朵蓮花呢。他們的面前都有一個墊子,遊人,跪在墊子上,拜佛。“觀音聖地”的正中間就是最有名的“千手觀音”了,她的每隻手上都拿着東西,有刀叉劍戟,也有玉如意,還有很多的法器。千手觀音的背後是一幅畫:觀世音站在一條金龍探出水面的頭上,身邊是兩個童子,而旁邊則有兩座高山,山上有各種各樣的佛,有的盤腿坐在那裡,有的卻在那裡挺立着。每個佛旁邊都跟隨有一個小童子,煞是可愛。

  再往裡走,就是那座塔了。塔大概有三十多米高,外形就像子彈頭一樣,最底下的一層是用花崗岩做的,大家都在往花崗岩上“貼”錢——拿出硬幣,在凹凸不平的花崗岩上找到支點,把硬幣放上去,讓硬幣像是粘上去似的,我也躍躍欲試的拿出硬幣,然後在牆面上找來找去,終於,我找到了一個支點,於是,我小心翼翼的把硬幣放了上去,果然不出我所料,硬幣穩穩噹噹的“貼”在那裡了,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隨後,我們走下樓梯,到了一個小湖(可能是放生池吧)的旁邊,大家紛紛將紙幣、硬幣投到水中的一塊木頭上,當然也有很多人人沒有投上,那些錢都落到了水裡了,那些人只好一邊嘆氣,我拿着硬幣,擠了進去,我輕輕一投,硬幣就穩穩地落到木頭上了,我高興的笑了起來。這時,我們發現那邊有一群人在一起,於是,我們也去看看,原來是有兩個人在一起吵架,聽內容好像是一個人不小心用香燒到另一個人的衣服了,在那個人的帽子上燒出了幾個大洞,那個人發現了當然不願意,於是便和另一個人扭作一團,還吧別人抓流血了,這時有人來勸架了:“你們別吵了,大過年的,吵什麼吵啊!你的帽子被他燒了個洞,他的確不對,但是,你也把他給抓流血了啊,大過年了多不吉利啊!退一步海闊天空嘛,別吵了!快散了吧!”在那個人的孜孜不倦的勸解之下,他們的風波漸漸地就平息了……

  這時,爸爸一看錶:“呀,都一點了,快點回家吧!”聽了爸爸的話,我們才發覺肚子已經在“抗議”了,於是戀戀不捨的回家了……

  河南平頂山新華區建設街小學六年級:王銀宇

您正在瀏覽: 香山寺遊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山寺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