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故鄉的竹林小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竹林小溪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綿陽中學英才學校五年級二班:羅鈺 

  我坐在教室里,想起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會聞到瓜果飄香的芳香;想起在夜晚的池塘邊,會聽到青蛙的歌唱;想起在遼闊無垠的草原,會看見成群的牛羊。也許我的故鄉荒涼貧瘠,但我故鄉的山和水是風情的,滋養了我多思的情懷;也許我的故鄉只有曖昧的輪廓,但它的力量早就融入遠行者的血液中,靜靜流過寒暑歲月。在某個月明星稀的夜晚,是誰難以入夢?是什麼歌者唱着動人的歌謠?夢裡面又是怎樣的花朵、果實、身影和笑臉?飛向遠方的蒲公英呀!旋轉的腳步再是匆匆,又怎能不深情地回望故鄉? 

  我思念故鄉的田野,我思念故鄉的樹林,但我最愛的還是我家後院的那片竹林和小溪! 

  像爸爸說的那樣:翠綠的竹子像哨兵一樣在那裡一動也不動,白天沐浴陽光,晚上沐浴星光……那片竹林是那樣翠綠,走進去非常涼爽,茂密的竹林灑下一片濃蔭,漏出斑斑點點細碎的日影。竹林中間還有一條不停的唱着歌,向前奔跑的小溪。溪水是從山上的山泉流下來的,要是你嘗一口,一股清涼甘甜的味道馬上就直沁肺腑! 

春天,小溪剛剛化冰的時候,路旁的野花爭奇鬥豔的時候,下了一場春雨。春雨之後我和小夥伴們通常要到竹林里去玩耍,因為雨後的竹林我最喜歡了! 

我和小夥伴們一走進去就會聞到一陣泥土的芳香,晶瑩的露珠滾動在葉面上。小溪也和着它那歡快的歌聲。不知道誰一吆喝,大夥采了片竹葉,躲在四處吹了起來:“吱吱,吱吱……”你呼我應,此起彼落。一會兒,大夥都累了,便爭先恐後地擠到小溪邊,喝幾口幾口泉水,一股甘甜的滋味很快潤到心裡。然後躺在芬香的土地上,感受着大自然的味道。這時,竹林顯得非常的幽靜,一個小夥伴說:“我們來做個竹筏吧!”大夥聽了馬上動起手來。不一會兒,一個竹筏映入眼帘,紅的旗,綠的竹。小夥伴們把竹筏推倒小溪里,等大夥都上了筏,一個小夥伴用筏推了推地面,竹筏便動了起來,我們吹着哨,再加上小溪的聲音,“吱吱,吱吱,叮咚,叮咚……”順着幽靜的竹林,那聲音傳的很遠,很遠……

  指導老師:劉秀瓊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竹林小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竹林小溪 暫無評論